竞技风暴
博哈尼侮辱动作惹众怒 荣辱中国足球应深思(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2:54 新浪体育
博哈尼侮辱动作惹众怒荣辱中国足球应深思(视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中国国奥的将士来说,尽管0比1的比分并非让人感到让人意外,但博哈尼的那个令人匪夷所思进球方式或许让许多中国球迷感到难以接受。从昔日金州的大翻盘再到客场时那个伊朗人进球后令人奇怪的表情,再到如今的这种令人震惊的庆祝动作,或许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伊朗足球就像恶梦一样屡屡给中国足球沉重的打击,同时也成为了中国球迷心中的最大公敌。

   细节回放

  “当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的时候,伊朗队在一次进攻当中晃过了王大雷,而博哈尼随后作出的而令人感到非常震惊,当博哈尼在晃过中国队门将王大雷后并未选择了直接射门,而是先看看了已被晃过的王大雷,慢慢的将球向球门方向带,直到将球带到球门线附近上竟然将球停下,这时他竟然令人震惊的向身后的队友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作出的华丽动作,随后将球门轻松推入球门,从整个过程来看,这粒进球的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次莫大的侮辱。”博哈尼侮辱动作惹众怒荣辱中国足球应深思(视频)点击观看视频>>>

  亚运视频直播点播观看帮助

  显然,这样一个污辱性的动作让许多中国球迷都回想起了97年十强赛的那一幕,当时中国队客场挑战伊朗队,比赛前伊朗队的一位球员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要以四球大胜中国队。而在比赛开始后,许多在场的中国记者都意外的发现了一个意外的细节,那就是在看台上的许多伊朗球迷都举着四支香蕉,或许他们心中渴望以这样的方式来给中国队造成意外,显然许多中国球员都知道这种动作的寓意

  很快,伊朗队就完成了该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也正是在伊朗球员近似嘲讽的庆祝动作下中国队开始了自己的恶梦之旅,最终的比分也基本验证了伊朗球迷的预言,区楚良把守的他们果然被对方四次洞穿,而唯一不同的就是中国队在比赛中曾攻进一球。

  在随后的几年中,伊朗足球继韩国、日本之后成为了中国足球的又一个恶梦。在98年的曼谷亚运会上,中国队在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就曾与伊朗队碰面,与国家队为班底的中国队在苦战90分钟后以0-1败下阵来,而在随后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再次与伊朗遇,结果中国队依然以0-1败北。除去雅典奥运会

预选赛中的那次长沙之战,中国国字号的球队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从未在120分钟内获得过胜利,而由于伊朗主帅及球员在比赛前后屡屡向中国足球“大肆方言”在许多球迷的心中,伊朗足球也都成为了头号公敌。

  当然,与以往的失利相比,今天博哈尼的这个进球更让人感到气氛,从整个动作的过程来看,完全是对中国队的一个污辱性的动作,而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也令人感到有些令人询问,印象中多年前一位南美球星曾在比赛中有过相同的行为,当值主裁判就在他“表演”结束后对其出示了一张黄牌,而理由是“无视体育道德”而今天这位约旦裁判并未作出任何的判罚,这一点也非常令人深思。

  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意识到一个问题,下半场比赛中国奥队所表现出的精神状态与斗志与上半场偏若两队,显然正是因为那样一个匪夷所思的动作受到了激发。中国有句老话,落后就要挨打,正是中国足球在屡屡在交锋中败下阵来才使得伊朗球员作出如此令人惊讶的动作,如果中国队在上半场时就能有如此的表现,如果中国足球在每次与伊朗队的交锋中都能表现出顽强的斗志,伊朗球员又如何敢大胆放肆呢,无数历史的规律告诉我们,只有自己强大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

  (谈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