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潇霆入球朱挺染红 国奥1-1暂平伊朗进入加时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杜伊领衔的中国国奥队迎来多哈亚运会1/4比赛,对手是伊朗队,90分钟内双方战为1-1平,伊朗队在第39分钟由博尔哈尼率先入球,冯潇霆在第51分钟将比分扳平,不过朱挺其后因飞铲动作被红牌罚下。双方进入加时赛。

  在近十年的国家队交锋战绩中,伊朗曾一度给中国留下了“恐伊印象”,特别是在1997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中,中国队两战被对手攻入8球,不过在双方总共交手的1
9场比赛中,伊朗只是8胜6平5负稍占上风,特别是1999年之后,中国队同伊朗交锋11次,战绩为8胜1平2负,优势较明显。杜伊本场沿用了小组赛打磨出的主力阵容,由朱挺和郜林搭档锋线,中场由郑智组织。

  开赛后

中国队率先形成控球优势,不过包括第3分钟赢得的角球在内,两边路的数次攻势策动都被伊朗队化解。伊朗队则在第5分钟于右翼赢得前场任意球,其球传禁区被王大雷出击没收。17岁的王大雷是场上最年轻的球员,而伊朗门将已是28岁,为场上年纪最大的球员。显然双方的赛前准备都很充分,开局试探后比赛进入了节奏平稳的相持阶段。第10分钟,中国队自陈涛后场断球后沿右翼形成多脚传递,郜林禁区前攻门放了高炮。第12分钟,伊朗队战术角球配合失误。

  伊朗的世界排名为第38位,亚洲第1;中国的世界排名则是第84位,亚洲只列第11,不过舆论普遍认为国奥队对本支非主力参赛的伊朗队“很有的打”。中国队在第14分钟的一次渗透形成了一定威胁,伊朗门将略显托大的控球解围有些弄险。并不急于展开攻势的伊朗队在第20分钟利用个人突破赢得右翼任意球,其后伊朗队又连续在两边路形成攻势,第22分钟其左翼传中找到中国防线空档,右路插上球员将球摆渡到禁区中央,接应球员将将错过皮球。2分钟后伊朗队又形成简练反击,禁区外弧线攻门被王大雷没收。

  中国队这一阶段相继获得了数次任意球,但都没有形成配合,伊朗队防守非常谨慎也是因素之一。第30分钟,中国队右路斜传禁区,朱挺点球点附近顺势倒钩攻门偏出。平静的局面在第39分钟突然被打破,伊朗队把握住中国队防线前压的空档,中线后突然前传,反越位插上的博尔哈尼甩开防守直扑禁区,轻松晃过王大雷后将球带向空门,很兴奋的博尔哈尼甚至将球停在门线前,作出招呼队友过来庆祝的动作后方才将球送入球门。伊朗队的这次“慢动作射门”很显性格,但对中国球员无疑是一种侮辱。中国队在第41分钟利用快攻赢得任意球,郑智攻门角度比较正,被门将没收。陈涛其后因阻碍对手开任意球领到黄牌。

  易边再战,中国队明显就节奏提速,迅速赢得角球和前场左路任意球,不过都被伊朗队防线化解,第47分钟,孙祥左翼冲击迫使伊朗队奥拉迪领到黄牌。第51分钟,中国队获得右翼角球机会,郑智将球传入禁区,伊朗队解围未能将球破坏,冯潇霆于点球点前凌空抽射破门,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在小组赛对

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冯潇霆就曾取得入球。第55分钟,孙祥防守犯规令伊朗获得前场左翼任意球,王大雷在出击摘对手传中球时出现失误,好在伊朗接应球员头球也没有顶正部位。

  杜伊其后就阵容进行调整,用蒿俊闵换下了陈涛。第60分钟朱挺赢得位置很理想的任意球,孙祥大力攻门稍稍偏出。1分钟后沈龙元右翼传中又形成威胁,郜林头球攻门没有顶正部位,同时也被判越位。中国队近一阶段的攻势对伊朗施加了很大压力,不过在第63分钟突起波澜,朱挺中场带球失误后铲抢动作过大,直接蹬在了对手小腿上,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场上局面就此改变,第66分钟,伊朗队禁区左翼突破,过掉王大雷后形成了瞬时小角度单刀,不过王大雷快速作出二次扑救化解了对手攻门,伊朗队再回传中路后攻门没有打上。

  第69分钟中国队左翼攻势形成威胁,孙祥突破中将球回做,中国队其后斜塞伊朗禁区,郑智在队友巧妙一漏后控球,只可惜低射稍稍偏出。虽然人数处于劣势,但中国队场面上还是形成了控球优势。伊朗队只是利用个人冲击偶尔发力,第77分钟,博尔哈尼体现了较强能力,其中路连续摆脱后突入中国队禁区左翼,但最后一射已是强弩之末,被王大雷轻松没收。第84分钟,郑智同样利用个人能力于右翼底线前摆脱传中,可惜中路无人跟进。第88分钟,中国队右翼传中造成伊朗队防守球员手球犯规,禁区线前的任意球,可惜郑智任意球攻门高出。补时阶段郜林禁区内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90分钟结束,双方1-1战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中国队出场阵容:1-王大雷;13-孙祥、5-冯潇霆、23-赵铭、4-刘宇;10-陈涛(56分钟,8-蒿俊闵)、20-周海滨、9-郑智、15-沈龙元;11-朱挺、19-郜林

  (木之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