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挺再度克隆世青赛红牌 国奥队要血性更需要理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猜到结果,也没有猜到过程,9-10的比分是赛前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比分,国奥在下半场的顽强反击已经证明球队在杜伊科维奇接手的2个月内完成了初步的质变。遗憾的是,朱挺的红牌下场成为了比赛中一个无法抹去的转折点,结合2005年世青赛上的那张红牌,我们不禁在想为何中国球员总是行走在同一河流中。

  朱挺续写红牌历史

  国奥队在下半场扳平比分之后,球队的进攻愈发犀利。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11分钟,国奥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郑智和孙祥同时站在球前,待裁判员哨响之后,孙祥助跑左脚重炮轰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正当国奥在气势上占据优势的时候,场上却出现了突然的变化:第63分钟,约旦裁判出示红牌直接将朱挺罚下!原因是在防守铲球时动作过大,尽管是冲球去的,但还是铲到了对方的腿上,而没有触到皮球。在裁判出示红牌的一霎那,许多国奥球员都感到不解,认为这至多是一个黄牌的动作,但或许担心再被处罚,也随即放弃了对裁判的“骚扰”。实际在本场比赛中的主裁判,的确在一些判罚上存在商榷之处。伊朗队10号打进一球,明显带有挑衅的性质,按照国际惯例这样的进球都会受到处罚。

  无独有偶,在去年的

世青赛与乌克兰的比赛中,朱挺也是因为一次冲动的行为而被罚下场。当时,主裁判认定国青队谭望嵩对乌克兰队塞尼科犯规,判罚点球。当时在犯规地点后5米处的朱挺情绪激动地用手指着主裁判,并冲上前去用胸部顶撞裁判员,当即被出示红牌。朱挺在本届亚运会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上一场与阿曼的比赛中,第41分钟,朱挺一个加速先于对方后卫得到传球,并在角球区附近回传给刘宇,刘宇再传给周海滨,周海滨的一脚斜传成就了郜林精彩的进球。

  球员心态真实写照

  红牌带给国奥队带来的巨大伤害朱挺是有着切身体会的,在面对对手的一次巨大挑衅后,朱挺或者说中国球员“绝不能吃亏”的痼疾又开始发作,在国际足联三令五申要求裁判“严打报复性动作”的今天,中国球员为什么会一次次前仆后继顶风作案?这已经是一个我们必须重视的问题。

  我们宁愿相信绝大部分中国球员在本性上是善良的,他们的“坏脾气”之所以发作也总能找到几条原因,比如场上比分落后或是无法取得进球心情十分急躁、比如对方的球员往往会用小动作来诱惑中国球员犯错误……但事实上问题的根源仍在于对自己的实力没有信心,从足协领导到再到各俱乐部球员,都对中国队或者说中国足球的发展前景没有清晰的判断,因此一遇到困难便无法拿出合理的应对措施,随后在场上便有种种冲动。

  因恶意报复对方球员,朱挺赛后在休息室里被教练点名批评了他的不冷静的行为。闪电失球造成了

申花队的出局,但更多人把失利原因归结到李玮峰不冷静的红牌上。郜林赛后说:“这场球证明我们不是强队,全队必须一起总结。”郜林没有说谁。但是李玮峰很主动,被罚下场后他换了一件白T恤,一直坐在休息室门口,目睹着球队一个再一个的输。由于这已不是李玮峰在申花的第一次吃红牌,他的内心充满了遗憾,对裁判的判罚也感到不解。对李玮峰的红牌,申花主帅吴金贵给予了一定的理解。

  (丁楚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