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俊:规则不存在侮辱进球 点球碰王大雷入门有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04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中国国奥队在多哈亚运会八强战中遗憾地点球输给伊朗。来自约旦的主裁判一共出示了12张黄牌1张红牌,国奥球员朱挺被红牌罚下。比赛当中,最受人关注的焦点是伊朗球员的第一个带有侮辱性的进球以及点球大战时打在王大雷身上后弹入网的那个球。对于这些判罚以及疑惑,新浪体育赛后第一时间连线了金哨陆俊,请他对本场比赛的这些情况一一作了详解。

  新浪体育:陆俊老师,您好。伊朗队第一个球的进球方式引起广大网友的质疑,对于博哈尼的这个进球以及裁判员对这个球的判罚,您如何看?

  陆俊:关于第一个进球引发的议论我也看到了,不过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这么看待问题吧,正常情况下我们看待问题应该更多地从自身发现问题。伊朗队球员在过了门将王大雷之后,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球员回追,相反而是放弃了追赶。

  倘若我们的后卫继续紧追,我想这样的状况就不应该发生,伊朗球员也没有这么进球的机会。所以,不应该这么看成是羞辱。尽管这种情况在以往的足球比赛中也有发生过,但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我觉得这是一种精神的东西,当然这之后我们的球员表现的非常出色,在10人迎战的情况下仍然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体现出了一种罕见的取胜精神,这点是值得赞赏的。

  新浪体育:对于侮辱性进球方式这些东西在规则上有没有相应的规定呢?

  陆俊:其实是不存在这个问题的,进球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是球员的自由,不同情况自然会有不同的方式。国奥球员要是积极回追,伊朗队就不会有停球再进球的时间和机会。总之,我觉得这个问题我们应该更多地从自身寻找原因。

  新浪体育:本场比赛裁判员

红黄牌似乎很多,而且国奥球员对于朱挺的红牌表示了异议,请您评价一个这个红牌的判罚以及裁判员的整场表现。

  陆俊:裁判员的判罚应该说没问题,整场表现也都很正常,尺度相同没有偏袒任何一方的意思。朱挺那张红牌判罚也是准确无误的:我注意到在朱挺铲球出脚的瞬间,实际上伊朗球员早已经出脚了,应该说朱挺的动作已经晚了。我想说的是,这样的动作做的非常不聪明,足球场上的勇敢顽强与此是不同的,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出相应的判断和动作。

  这也说明我们球员经验与自控能力的欠缺。判罚没有任何争议,但我们应该吸取教训,无论是对于朱挺本人还是所有球员都是一个警示吧,对于他们今后的发展都是有益处的。

  新浪体育:国奥4场比赛吃到了2张红牌,在这方面吃了不少的亏。

  陆俊:其实这种赛会制的比赛,关于判罚尺度的问题在赛前裁判长会开会做出一个明确的统一尺度。因此通过几场比赛就应该尽快适应比赛的尺度了。这点对于我们球员来说必须注意,尽快适应大赛尺度,而不能按照自己原有的方式,特别是这种集中赛制的。

  新浪体育:在点球大战中,打到王大雷身上的球算进了,这样的判罚让人感觉有些糊涂。在国际足联的规则当中是怎么规定的呢?

  陆俊:王大雷那个球确实应该算进。关于互射点球的这个规则曾作过一次修改:在此之前,规则的规定是只要皮球第一次弹地之后这个过程就算结束了。规则改变之后的意思是:皮球自身运行的整个全过程,比如打横梁再弹地再进门,因此碰王大雷身上之后进门,进球是有效。

  (陆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