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亚运男足大派红黄牌 伊朗进球方式羞辱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队在进四强的一场关键的比赛中,结果点球大战负于伊朗,止步四强。这也是杜伊上任以来在正式比赛中的首场失利。赛后,法新社对这场比赛做了详细报道,并对比赛中伊朗队员博尔哈尼充满侮辱性的进球方式作了重点报道。全文摘译如下:

  周六的一场亚运男足1/4决赛中,伊朗队在近乎马拉松式的点球决战中笑到最后,粉碎了中国国奥队的亚运金牌梦。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伊拉克队在加时中打进一球,最
终2-1力克乌兹别克斯坦,两伊同进半决赛。

  在这两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中,一共有4张红牌,26张黄牌。卫冕冠军伊朗队在决赛中将迎战卡塔尔和泰国之间的胜者,而

伊拉克在时隔20年后重返亚运赛场后,下一场比赛将迎战韩国和朝鲜之间的胜者。

  

中国队尽管在最后30分钟以10人应战,但曾在加时赛中一度以2-1领先,但当最后点球决战中赵铭一脚踢飞后,伊朗以总比分8-7胜出,中国队的亚运金牌梦就此终结。

  第39分钟,伊朗队的博尔哈尼甩开防守直扑禁区,轻松晃过王大雷后将球带向空门,很兴奋的博尔哈尼甚至将球停在门线前,作出招呼队友过来庆祝的动作后方才将球送入球门。这个动作显然让中国队很不高兴。但在第51分钟,中国队郑智将球传入禁区,伊朗队连续解围未能将球破坏,冯潇霆于点球点前凌空抽射破门扳平比分。

  第63分钟,朱挺中场带球失误后铲抢动作过大,直接蹬在了对手小腿上,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这样中国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但尽管以少打多,中国队还是在加时赛中取得了领先地位。第98分钟,郑智禁区前很隐蔽地将球巧妙塞入禁区,右翼插上的周海滨顺势弹射,将球送入球门后角,人数劣势下的中国队2-1超出。不过在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阶段,伊朗队再次把握了中国队造越位战术的弊端,其中路球员很写意地外脚背斜传,哈塞尼沿左翼高速插入中国队禁区,面对王大雷射出半高球破门,比分扳为2-2平。

  最终双方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在前五轮中双方各中四球。最后时刻中国队赵铭成了不幸者,他罚出的点球打在横梁上,中国队就此止步四强。

  伊拉克队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取得了完美的开局。第10分钟,卡拉-穆罕默德为伊拉克队首开纪录。但乌兹别克队的亚历山大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将比分扳平。

  第54分钟,伊拉克队进球功臣穆罕默德被红牌罚下,他们不得不面对10人应战的局面。就在全场比赛快要进入加时赛的时候,乌兹别克队同样被罚下一人,双方在人数上战成平手。加时赛第5分钟,伊拉克队阿里阿尔万攻入致胜一球。此后,乌兹别克队再遭打击,库兹伯耶夫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在剩下的9分钟内不得不以9人应战,最终一球遗憾告负。随后另两场1/4决赛也即将展开,伊朗与伊拉克的各自半决赛对手也将确定。(甘敏求)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