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改造国奥进攻初见成效 惨烈出局8进球可圈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07 新浪体育
目睹失利


目睹失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届亚运会虽然有24支队伍参加比赛,但由于只有8支队伍能够小组出线,而且东道主在制定赛制方面采用了有利原则,其他队伍却深受其害,使得中国队即使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依旧要遭遇强大的伊朗,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惨烈地以9-10败给对手,但从整个的比赛过程来看,双方已经没有真正的失败者。

  值得一提的是,杜伊对国奥的改选已经初见成效,尤其是进攻方面已经与此前那支
刚组建时的国奥队有了天壤之别。本届国奥的真正树旗之战实际应该是今年的土伦杯,只是当时由于中国足协方面办事不力而未能及时地请到洋帅执教,当时也只能由贾秀全任代理主教练。

  事实上在“贾代理”的时候国奥的成绩实在令人质疑,尤其是进攻方面,已经完全泯灭了去年

世青赛上克劳琛带队时的激情。即使不论对日本国奥的两次0-2,在土伦杯的4场比赛中也仅仅是打进1球,这也使得这支队伍的锋无力现像暴露得非常明显。

  但杜伊接手队伍之后,这支队伍显然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改观,杜伊的方针就是主打进攻,在任何时候都争取比对手多进一个球,在本届亚运会的4场比赛中也是打进了8球,这也与此前7战仅进1球的情况有了相当大的区别。

  杜伊对进攻的改造实际也并不复杂,第一是固定双前锋战术,虽然最后一战对阿曼时有过短暂的不清醒认识,但在迅速调整战略之后,还是保持了两个前锋给对方的压迫;第二是边路进攻,几场比赛中国奥队的边路一直非常有特点;第三则是主打速度牌,尤其是右前卫沈龙元是最大的发现,几场比赛中给对手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

  以上可以称得上是杜伊主打进攻牌的几条要略,在具体执行的时候效果也是相当不错,不论是对阵伊朗和

伊拉克这样实力强劲的队伍,还是对阵马来西亚这样
竞争力
稍弱的队伍,都能从始至终给对手后防线以巨大的威胁,这也是进攻组合改造的成功之处,平均每场比赛打进2球也可以感觉到这支国奥队的进攻效率还是不错。

  杜伊在主打进攻牌的时候体现得相当顽强,这在首场对伊拉克时已经有了深刻的体现,当时中国队率先攻进一球之后却被罚下一人,但杜伊从始至终也未改变整体进攻的策略,一直保持着双前锋战术给对手以相当大的压力,最终将胜利保持到最后。

  本场对伊朗的比赛有着某些相似之处,对方率先打进一球之后,中国也很快利用冯潇霆的进球将比分扳平,此后虽然朱挺被罚下,但最终还是一直在进攻方面给对手以充分的压力,在加时赛中也是中国队先进的球,当时周海滨在门前即使要跌倒的时候还是能射门小角度打门破网,从而将比分反超,这一进球也是可圈可点。

  杜伊对整体攻击组合的改造还是相当见成效,沈龙元和陈涛司职两个边路都是精挑细选,朱挺和郜林也是目前国奥能派出的最优势前锋,郑智更是国家队和国奥队双料中场核心,这套组合一直保持比较稳定,只是在今天对伊朗比赛时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时就由蒿俊闵换下陈涛,其他时候整套攻击组合一直都是打满近90分钟。

  杜伊加强攻击组合也表现在多点进攻上,这也与去年世青赛时的那支青年军非常相像。在本届亚运会上,国奥第一射手是打进3球的周海滨,第二射手是打出2球的冯潇霆和郜林,除此之外,郑智曾打进1个点球,进球球员的范围包括了前中后场的三线,多点进攻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只要坚持下去,国奥队将会有非常美好的未来。

  (艾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