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后防漏洞百出成顽疾 杜伊遇瓶颈突围之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或许在赵铭罚失点球的那一刻,杜伊与所有中国球迷的心情都是一样的,为这样一场比赛的失利感到遗憾。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杜伊似乎经历一次地域与天堂的轮回,但最终幸运的女神没有眷恋这位塞尔维亚老人。然而在经历了这次多哈洗礼后,或许杜伊也成为清楚的认识到了未来两年路程的艰险,因此从国奥队四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球队的防守漏洞已经成为了最需解决的问题。

  后防线漏洞百出

  四场比赛丢失四球,这就是在冯潇霆、孙祥两人“加盟”后国奥队防线在本次亚运会上交出的答卷。显然,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从杜伊上任后就可以看出,杜伊在强调进攻的同时,对于防线的要求也是相当的高,也正因此,他还特意招入了孙祥这位“超龄”球员来弥补球队在边路的不足,在加上伤愈而归的冯潇霆,目前这支球队的防线已经是现有条件下构成的最强组合。

  但从这四场国奥队的表现来看,后防线上的漏洞已经成为了杜伊最需解决的地方。从今天与伊朗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目前这条防线所表现出的状态实在令人担忧,伊朗队的两个丢球都是利用中国队的防线失误所攻入的。而第一个丢球国奥队的四名后位几乎是完全复制了此前曾犯的错误,当时国奥队的防线由于过于前压,给对方留下了很大的身后空档,让博哈尼通过快速反插获得了一次单刀的机会。

  而从此前的三场小组赛来看,不论是

伊拉克还是、阿曼都曾通过该种进攻模式创造过许多类似机会,可以看出,在经历了小组赛的洗礼后,这支球队的防线依然没有没有得到任何提高。而伊朗队所攻入的第二球,同样是利用中国队防线的造越位失误所获得,由哈塞尼攻入一个至关重要的入球。 在小组赛时面对其他对手,国奥队的防线也屡屡因为自己的失误给对方留下机会,在首场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尽管对方没有取得进球,但对方屡屡利用中国队的造越位失误与配合上的不默契创造机会,若不是中国队的运气稍稍好些,球队的大门或许早已被攻破。第二场与
马来西亚
的比赛更是如此,对方所进的一球同样是利用孙祥的一次防守失误获得一个任意球破门。

  国奥遭遇瓶颈问题?

  经过了这次亚运会的洗礼,杜伊或许也清楚的认识到了球队未来的艰险,同时他也应该认识到,这支球队的防线也成为一个最需解决的问题。首先就是四名后卫在造越位时的配合问题,不论是在伊朗面前还是在马来西亚面前,对方屡屡利用中国队后防造越位失误创造杀机,而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除去球员之间的配合出现问题外,也有很多一部分与杜伊的战术思想有关。

  首先杜伊是一名崇尚进攻的主帅,因此在比赛中经常会要求队员大胆的前压,另外也要求两个边后卫能够参与到进攻,这也就为对方提供了反击的机会。防线在前压的同时也给自己身后留下的较大的空档,对方常常借此屡屡打中国队的反击。另外两个边卫在插上助攻时也面对着同样的问题,在比赛中助攻后在有时很难及时回防,因此在比赛中国奥队的边路显的相当吃紧,今天中国队所丢掉的第二球正是利用边位回防不及所攻入的。

  如果完善球队的攻击体系的同时保证后防不出漏洞,杜伊似乎也遇到了这样的一个瓶颈,这也是球队目前出现的最大问题,如果要按照这样的状态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这支球队很难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显然,在随后的比赛中,这也将是困扰杜伊的最大问题。

  (谈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