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铭:罚丢点球没有阴影 一种锻炼会提升自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4 新浪体育
安慰赵铭


安慰赵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中国国奥在点球大战中遗憾地输给伊朗,赵铭最后时刻罚失点球,国奥结束多哈之行无缘亚运四强。比赛结束后赵铭谈了本场比赛的得失,关于那粒点球,赵铭坦言不会造成心理影响,反而会从而吸取教练使自己更有自信。

  新浪体育:这样的一个比赛结果你能接受吗?

  赵铭: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整场比赛大家打的都非常努力,也非常尽力。在这场比赛里我们都打的非常尽力,我们从90分钟的比赛一直到加时赛,再到点球决战,我们每个人都尽力了,当然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无论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应该去面对,但是今天我们打出了我们平时的水平,我们这样的输法应该说输的并不难看。

  新浪体育:在对手先进了一个球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当时优势已经不在我们这一边了?

  赵铭:也不是那样,尽管他们抓住了机会,他们先进了球,但是并不是说我们没有机会了,因为比赛还有很长时间,在他们进球的时候比赛开始的时间并不是很长,所以说,我相信我们还有机会那个时候,所以大家一直都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也是因为这个,后来以至于让我们在最后把比分给扳回来了。我相信如果没有我们在场上大家的共同努力,也不会有后面的加时赛,也不会有后面的点球比赛。

  新浪体育:比赛都结束这么久了,你们怎么出来这么晚,是因为教练还是领导在跟你们讲什么吗?

  赵铭:不是,因为等我们洗完澡出来的时候,下一个对手韩国和朝鲜的比赛正在比赛,我们看了半场球才出来。

  新浪体育:在罚点球的时候电视上给了你一个非常大的特写镜头,觉得你有些紧张,是不是这样呢?

  赵铭:其实也不是说紧张,其实当时在比赛的时候也没有想太多,就想着把那粒球罚进去就行了,但是很遗憾,并没有把那粒点球罚进。

  新浪体育:没有罚进那粒点球是否对你今后的发展会有一些影响,会不会给你造成一些阴影?

  赵铭:应该说不会,只能说明这对我来讲这是一种教训,可能以后在面临这样大的比赛,我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的心理和想法,也不会有现在这种紧张感,可能也知道该如何去处理球,如何去运用当时的氛围,去让自己比较稳的罚点球。其实这也不能说完全是坏事,可能说通过这样的罚点球失误也好,对自己毕竟是一种锻炼,可能对自己以后在比赛中会提升一些自信心,会有很大的帮助。

  新浪体育:在比赛的过程当中大家都注意到了我们的体能并不是因为比赛不断加长我们的体能就下降,相反在打到加时赛的时候我们的体能反而更加充沛,请问这是为什么?是不是教练在中场的时候给我们了一种精神鼓励呢?

  赵铭:当时大家就在想,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往一个方向去想,往一个方向去努力,大家拧成一股绳,拼尽我们自己应该有的力量,去发挥我们平时应该发挥的水平。杜伊告诉我们让我们大家非常团结,让我们树立更强的自信心,只要我们不畏惧对手,只要我们打出我们平时训练的东西,只要我们按照教练的意识和战术思想去执行,那么我们就有机会去赢得比赛,所以我们也是按照教练这样的嘱咐去做了,所以我们在比赛里头才会有进球,我们也会扳平比分。当然他们最终也扳平了比分,所以说我们才会有后面的加时比赛,才会有后面的点球大战。(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