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足综述:伊朗遭遇东道主 韩国捍卫东亚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多哈亚运会男足1/4决赛的四场比赛全部结束。在先进行的两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在120分钟内战平对手,但在马拉松式的点球大战中遗憾告负,无缘四强。同时进行的另一场伊拉克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也是一波三折,共有三人被红牌罚下,最终多出一人的伊拉克队凭借在加时赛中的一粒进球以2-1力克乌兹别克。

  稍后进行了另两场1/4决赛,在韩朝内战中,韩国队占据全面优势,最终以3-0完胜朝鲜,他们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伊拉克队。另一场卡塔尔对阵泰国的比赛,以主队3-0完胜告终,东道主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伊朗队。

  中国9-10伊朗

  双方在120分钟内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精彩大战。国奥虽败犹荣,在少一人应战的情况下仍能大打攻势足球,并一度取得领先优势。但昨晚的运气明显不在

中国队这一边。门柱三次帮助了伊朗队,而中国队也只是由于赵铭在点球大战中罚丢才遗憾告负。

  比赛的僵局直到第39分钟才被打破,伊朗队把握住中国队防线前压的空档,中线后突然前传,反越位插上的博尔哈尼甩开防守直扑禁区,轻松晃过王大雷后将球带向空门,很兴奋的博尔哈尼甚至将球停在门线前,作出招呼队友过来庆祝的动作后方才将球送入球门,这对中国球员无疑是一种侮辱。

  第51分钟,中国队利用右翼角球机会扳平比分,郑智将球传入禁区,伊朗队连续解围未能将球破坏,冯潇霆于点球点前凌空抽射破门将比分扳平。第63分钟,朱挺中场带球失误后铲抢动作过大,直接蹬在了对手小腿上,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这样中国队不得不在剩下的时间内面对10人应战的局面。但尽管以少打多,但中国队场面上还是形成了控球优势。

  加时赛进入第8分钟,郑智禁区前很隐蔽地将球巧妙塞入禁区,右翼插上的周海滨顺势弹射,将球送入球门后角,人数劣势下的中国队2-1超出。不过在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阶段,伊朗队再次把握了中国队造越位战术的弊端,其中路球员很写意地外脚背斜传,哈塞尼沿左翼高速插入中国队禁区,面对王大雷射出半高球破门,比分扳为2-2平。

  最终双方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伊朗队首射的博尔哈尼打上角命中,中国队首个主罚点球的是郑智,但他主罚的点球角度与力度都欠佳,被扑出。但随后出场的中国队员没有受其影响,个个弹无虚发。点球战你来我往,直到第9轮才分出胜负,中国队的赵铭成为不幸者,他主罚的点球击中了横梁与立柱交角弹出,中国队遗憾落败。

  

伊拉克2-1乌兹别克斯坦

  这场比赛与中伊大战一样充满戏剧色彩。前两场比赛

红黄牌满天飞,共计四张红牌26张黄牌,而伊乌之战就领到了其中的三张红牌。伊拉克队取得了完美的开局,第10分钟,卡拉-穆罕默德为伊拉克队首开纪录。但就在上半场比赛快要结束时,伊拉克后防失误,乌兹别克队的亚历山大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将比分扳平。

  易边再战,双方火药味渐浓。第54分钟,伊拉克队进球功臣穆罕默德动作过大被红牌罚下,他们不得不面对10人应战的局面。就在全场比赛快要进入加时赛的时候,乌兹别克队同样被罚下一人,双方在人数上战成平手。加时赛第5分钟,伊拉克队阿里阿尔万攻入致胜一球。此后,乌兹别克队再遭打击,库兹伯耶夫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在剩下的9分钟内不得不以9人应战,最终一球遗憾告负。

  韩国3-0朝鲜

  中伊大战结束不久,韩朝之间的兄弟相争也拉开帷幕。尽管在女足赛场上朝鲜3-1轻松击溃韩国,但在男足赛场上,朝鲜实力明显不如韩国。

  开赛后,双方互有攻守。僵局直到第31分钟才宣告打破。金志武的劲射为韩国队首开纪录。仅仅过了三分钟,廉基勳为韩国队扩大比分,朝鲜遭遇黑色三分钟。易边再战,朝鲜依旧难对韩国队构成威胁。第65分钟,廉基勳抓住机会梅开二度,最终将比分锁定在3-0。他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伊拉克队。

  卡塔尔3-0泰国

  东道主卡塔尔的实力明显高出泰国队。但在上半场东道主遭到了泰国队的顽强阻击。直到第26分钟,卡塔尔才由易卜拉欣打破僵局。此后直到上半场结束双方均无建树。

  下半场开场不久,泰国队连遭闷棍。第50分钟和第52分钟,刚当选亚洲足球先生的小将卡尔范在两分钟内连下两城。此后双方再未取得入球。东道主凭借这股攻击波将比分锁定在3-0。他们将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迎战伊朗队。

  半决赛对阵形势为:(均为北京时间)

  时间 对阵 场馆

  12月12日 21:00 伊拉克VS韩国 阿尔萨德体育场

  12月13日 00:00 卡塔尔VS伊朗 阿尔萨德体育场

  (甘敏求)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