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王大雷:揭密杜伊中场布置 点球心理小起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09 新浪体育
王大雷郁闷之极


王大雷郁闷之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球大战遗憾告负,国奥结束了多哈之旅。亚运之行王大雷一如既往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伊之战王大雷似乎没有了往日的神勇,比赛当中多次出现失误,但同样也有精彩扑救,并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伊朗一记点球。对于自己的表现以及点球时的诸多细节,王大雷在赛后娓娓道来。

  新浪体育:对这场比赛怎么看,这样的结果是否可以接受?

  王大雷:今天我们的运气稍微差了一点,其实我们今天已经很努力了,大家从90分钟的比赛然后打到加时赛,然后打到点球之战,我们大家都尽力力了。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我觉得并不难看,因为点球之争是有偶然性的,也是有运气性的,它和正常的比赛技战术的打法都不太一样。我们今天的运气可能也不太在点上,如果说海滨当时那个球要是进了的话,可能也就没有后边这些事了。但是不管怎么说,反正今天我们大家都非常努力,也非常尽力,也都按照教练的要求和部署去做了,只是说我们在最后的关头,在罚点球的时候我们输掉了比赛,我觉得我们这样的输法我们并不难看。

  新浪体育:你对扑出点球的时候,作为守门员在扑每个点球的时候那种心理是否会紧张?

  王大雷:不是,我都参加了这么多比赛了,无论是比赛中的射门还是点球的射门,只要是保持一种平衡的心态去面对,其实也没什么,反正怎么说呢?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毕竟这种点球之争还是有很多运气成分在里边的,所以说这个也没办法,只能接受。

  新浪体育:球队在下半场是不是有一点紧张?

  王大雷:也不是,无我觉得论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大家都是非常努力的去踢球,而且也都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的,也没有什么紧张不紧张的了,我觉得我们下半场打的也非常好,不错。我们就是10打11,因为我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我们还能打到这样的水平,我觉得真的不错了,而且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我们并没有显出我们比对手的弱势,我们还和对手一样,去拼搏,去为场上的需一个进球去努力,去拼搏,这样我们才把比赛打到了加时。

  新浪体育:是不是因为在罚点球的时候,你当时有一个动作,当时特兴奋在伊朗队射门的时候,当时是不是以为我们胜利了?

  王大雷:我当时就以为是误判,移位是我们终结了比赛,一下就胜利了,但是后来问了一些裁判,知道那个规则所以就一直比赛。知道那个规则,所以说就继续比赛了。所以说也没有办法,只能继续比赛了。

  新浪体育:杜伊中场的时候怎么跟大家部署的?

  王大雷:其实也没说太多什么,就是鼓励和我们大家,告诉我们大家团结要起来,要有很强的自信心,不要想着和对手去赢球,要想着我们会进球,要想着我们会让对手去失利,这也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所以我们就一直在加强进攻,所以打的我觉得不错的,总体来说。

  新浪体育:怎么看待对方的前锋10号?都认为那个进球有侮辱挑衅成分。

  王大雷:是的,有点,但是也没有办法。

  新浪体育:对于比赛结果是不是有点遗憾?

  王大雷:是吧,有点可惜,因为我们都打到了最后,是在最后点球决胜负的时候失掉了这场比赛,非常可惜。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是不是

中国队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

  王大雷:应该可以这么说,今天大家确实发挥的非常稳定,也非常不错,状态也保持的很好。也是因为这样,所以说我们才一直从对手领先,然后到我们一直不断的努力,去扳平了比分,到我们去打加时,然后我们再去打加时,然后去争夺点球之战,整个的过程都是很让人惊心动魄的,整个的过程其实也值得去赞扬,我我觉得我们大家都发挥的非常不错。(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