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中国夺金梦想被粉碎 伊朗携手伊拉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的两场比赛率先决出胜负,伊朗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淘汰了中国从而与伊拉克携手闯入半决赛,法新社也对中国和伊朗之间的这场大战进行了密切的关注,并在文章中称伊朗用这场胜利粉碎了中国国奥的夺金梦想。以下是该文章的详细内容:

  在本周六进行的一场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伊朗通过一场马拉松式的点球大战粉
碎了中国队的夺金梦想,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伊拉克也以2比1的比分淘汰了乌兹别克斯坦。在这两场极富戏剧性的比赛中共产生了4张红牌和26张黄牌。卫冕冠军在半决赛中将与卡塔尔和泰国之间的胜者交手,伊拉克时隔20年再度杀入半决赛,他们即将面对韩国和朝鲜之间的胜者。

  “能够晋级半决赛这种感觉很不可思议”,

伊拉克主帅阿尔万表示,“我希望我们国家的人民能够因为这场比赛而开心,我们要把这场比赛的胜利献给国曾内饱受战争之苦的人民。”

  中国在加时赛中以10人应战的情况下曾一度以2比1领先,这也让他们看到了取胜的希望,然而赵铭最后一个出场却将点球打在横梁上,这也使得伊朗最终以8比7的比分赢得了点球大战。伊朗前锋博哈尼在上半时第39分钟时突破了

中国队的防线并晃过门将王大雷后破门,这也是他在本届亚运会上打进的第四粒进球。他在射门之前故意将球停在了球门线前面,并挥舞这双手等待着自己的队友赶来与自己一起庆祝时才转身打门,在这样的举动也激怒了中国队的队员。

  但是在中场休息之后,冯潇霆立刻用一粒漂亮的进球向对手回击。下半时比赛开始仅仅6分钟之后,伊朗后卫阿尔扎尼解围不够干脆,冯潇霆在禁区前沿左脚大力抽射,皮球越过门将罗德巴里安直接飞进球门。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朱挺因为粗野犯规铲倒克里沙迪而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得不被迫以10人应战。少打一人的中国队在加时赛开始8分钟时迎来了破门良机,郑智将皮球从对方后卫腿下传出,周海滨抓住机会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此后在加时赛上半时补时阶段伊朗再度扳回一城,其中路球员马沙尔外脚背斜传,哈塞尼沿左翼高速插入中国队禁区,面对王大雷射出半高球破门。此后比赛进入点球决胜负阶段,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双方个罚失一粒点球,然而赵铭出场将点球罚失后中国队最终被淘汰。

  与此同时,伊拉克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在阿尔加拉法体育场上演,穆罕默德-卡拉尔在第10分钟时的率先破门为中国队迎来了一个梦幻开局。但是在上半时补时阶段,乌兹别克斯坦队在莫斯科鱼雷俱乐部效力的吉恩里克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这也是他在本届亚运会上打进的第五粒进球。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时,进球英雄穆罕默德染红出场,伊拉克队也变成了10应战,比赛进行到加时赛阶段时,乌兹别克斯坦队也因为阿里库洛夫被罚下而剩下10人,在加时赛开始5分钟时伊拉克再度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此后的形势对乌兹别克斯坦更为不利,库兹波耶夫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钟时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之后他们只剩下9个人作战,比赛最终以伊拉克的晋级而告终。

  (李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