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后防大将成致命武器 多哈将成冯潇霆事业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名后卫队员,能够在球队危及关头两次力挽狂澜,从2005四强赛崭露头角的大连实德小将冯潇霆,在经历2006年的伤病折磨后,终于在年底得以亮剑。应该说冯潇霆就是国奥队的精神领袖,他开阔的视野以及冷静的头脑显示了与同龄人所不同的成熟。甚至冯潇霆的速度让他成为球队进攻时一件强有力的武器。

  在本次的多哈亚运赛场,冯潇霆每场比赛都作为首发出战,在与伊拉克的首战中冯
潇霆更多价值体现在防守中。第二场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第72分钟郑智制造杀机,在突入禁区后他很隐蔽地弧线球攻向球门后角,但马来西亚门将飞身将球挡出底线。在随后的角球机会中,中国队终取得入球,陈涛禁区前很灵巧地脚后跟传递到中央,跟进的冯潇霆面对门将推射破门,比分扩大为3-1。小组赛最后一轮与阿曼的比赛中,在郑智罚失那记点球后不久,中国队在获得的角球机会中曾由冯潇霆破门,但被判进攻球员犯规在先而无效。今天与伊朗的比赛,下半场进行到51分钟,中国队利用右翼角球机会扳平比分,郑智将球传入禁区,伊朗队连续解围未能将球破坏,冯潇霆于点球点前凌空抽射破门,1-1两队也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在2003年的甲A联赛第7轮,四川冠城在主场迎战劲旅辽宁队,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四川队仍以1∶2落后。冯潇霆从后场一路杀去,接到队友传球不待皮球落地凌空便射,皮球应声入网,冠城2∶2扳平。终场的哨声及时吹响,四川的球迷为这名来自大连的小将欢呼。冯潇霆也凭借这粒进球成为甲A最年轻的射手。 2003年8月3日山东

鲁能和四川冠城比赛,队中最年长最具影响力的马儿在下半场果断地将袖标戴在当年不满18岁的小将冯潇霆的左臂上,成就了后者创造甲A队伍中最年轻队长的纪录。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冯潇霆的伤病就没断过,先是手臂骨折,然后又是肌肉拉伤,这一次他觉得自己真是回归了:“刚回到国奥队的时候,自己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一直在感冒。冯潇霆的上一个进球,似乎要追溯到上届

世青赛的时候,转眼一年多过去了。诚然,作为一个中后卫,进球并不是他的职责,但作为一个热血男儿,冯潇霆总是憧憬着那一刻的到来,而真的到来时,他却总能把握住机会。

  在杜伊执教国奥一个月之际,冯潇霆已成为了杜伊的坚定信徒,他也用两个进球作为礼物回报了教练。在清远名将基地,冯潇霆的训练最为认真,他也是杜伊所喜爱的一名球员,天道酬勤,冯潇霆终于在亚运赛场上证明了自己。“对于插上,杜伊并没有给我特别的指令,他只是对我说,上去可以,但一定要回得来。瞬间我突然有了感觉,于是发角球我就跑上去了。”冯潇霆自信地笑了,而这种自信,正是杜伊所需要的。

  (丁楚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