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仇从侮辱性进球开始 中国足球请记住博哈尼的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50 北京晨报

  

复仇从侮辱性进球开始中国足球请记住博哈尼的名字

  博尔哈尼,中国足球应该记住这个名字。

  这个伊朗前锋用上半场第39分钟的这次表演侮辱了

中国足球

  这个时刻,是复仇的开始!

  这个时刻,我们需要男人的血性!

  感谢周海滨,感谢冯潇霆,感谢朱挺,感谢

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感谢你们回敬对手的每一记耳光!

  复仇,这只是个开始。

  杜伊率领的国奥男足昨天用悲壮的方式告别了多哈之旅,他们在与伊朗队的1/4决赛中经过加时打成2比2平,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7比8不敌对手,以总分9比10惜败。

  屈辱的开始

  足球比赛从淘汰赛开始转移到新的球场阿尔拉扬,而赶来为中国队加油的华人球迷数量也远远超过了小组赛,比赛开始前,他们就与伊朗球迷率先开始了战斗。但令中国球迷失望的是,比赛中率先丢球的是国奥队,而且丢得非常屈辱。

  开场以后,双方都打得小心翼翼,比赛进入到淘汰赛,谁也不愿意先失球。伊朗队采取回收的战术,三名后卫几乎不过中线,前场靠几个队员的个人能力骚扰和冲击中国队防线。中国队虽然占据了中场的主动,但也不敢全面压上。上半场前三十分钟比赛的场面显得比较平淡,双方都不敢贸然出击。

  第39分钟,伊朗队打出反击,10号球员博尔哈尼形成单刀球。在轻松晃过门将王大雷后,他出人意料地没有射门,而是将球停在球门线上,还招呼队友过来祝贺,足足戏弄了中国球员10秒钟后才将球捅进大门。这种明显带有侮辱性的行为激起了国奥小将们的愤怒,但由于比赛规则中并没有明确制止这样的行为,所以主裁没有作出任何判罚。

  悲壮的结局

  带着0比1和一个莫大的耻辱进入下半场比赛,国奥球员们向猛兽一样展开进攻,主帅杜伊站在场边大吼着鼓励弟子们压上,女足队员们也来到看台为国奥加油。第51分钟,冯潇霆利用对手解围失误,禁区内扫射将比分扳平。然而好景不长,第63分钟,朱挺铲球犯规被红牌罚下,10打11的国奥顽强的将比赛拖至加时。

  士气高涨的伊朗人并没能在加时取胜,反而在第98分钟被周海滨先入一球,直到加时的上半场结束才将比分扳成2比2,并勉强将比赛带进了点球大战。

  由于昨晚的天气很冷,在看台上为中国队加油的球迷们都站起来活动身体,而点球大战开始后他们也像球员一样搂着旁边人的肩膀互相加油。点球大战中,曾经在小组赛中罚丢点球的队长郑智再度失误,而第9个出场的赵铭也将球打在了门柱上。而王大雷只扑出伊朗队一个点球,最终就以这一球的优势将中国队淘汰。

  博尔哈尼道歉

  在国奥球员们手挽手向球迷们道谢时,主帅杜伊落寞地走进了休息室,而且没有出席赛后的发布会,只派了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前往。率先发言的伊朗队巴西籍主帅将自己的弟子大大地夸赞了一番,并认为这场战胜中国队的比赛是个人最光辉的经历。对于第一个进球弟子作出的挑衅行为,他认为这确实“不够绅士”,并请求中国球迷原谅。而随后发言的区楚良也对这个挑衅的动作不愿多作评价,“足球本来就是游戏,游戏有时候就会有稍微过火的部分,主裁没有作出判罚,我也不好说什么。”对于中国队止步8强的尴尬成绩,区楚良依然鼓励了球员们,“我们虽然离开了,但是却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而事件当事人博尔哈尼也在接受采访时不停对自己的举动道歉:“非常抱歉,我在比赛中做了一个非常愚蠢的动作,为此我向中国队以及中国队所有的教练、球员和球迷道歉。”

  晨报多哈特派记者 喻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