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遭点杀仍获各方称赞 郁闷杜伊未出席新闻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00 京华时报

  本报多哈专电 (记者王剑涛)与伊朗队的八强战,少一人的国奥队与对手搏杀了120分钟,比分为2比2,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7比8告负,未能实现打进亚运会四强的愿望。

  整个上半场显得很平淡。由于左前卫位置陈涛和右后卫刘宇存在明显能力缺陷,杜伊的442进攻套路打得软弱无力。第39分钟,伊朗队把握住中国队防线前压的空当,中场突然前传,反越位插上的博尔哈尼甩开防守直扑禁区,轻松晃过王大雷后将球带向空门。很兴奋
的博尔哈尼甚至将球停在门线前,做出招呼队友过来庆祝的动作后才将球送入球门。

  易边之后,国奥队马上还以颜色。第52分钟,郑智主罚角球,冯潇霆禁区内扫射得手,1比1。第62分钟,朱挺铲球没收住脚,被约旦裁判红牌罚下。杜伊随后站在场边,不停喊叫做手势让队员继续进攻。第69分钟,国奥队禁区前沿做出精妙配合,可惜郑智射偏。第88分钟,郑智将禁区前的任意球射高,双方进入加时赛。

  国奥队在第98分钟进球。郑智禁区前很隐蔽地将球巧妙塞入禁区,右翼插上的周海滨顺势弹射,少一人的国奥队2比1超出。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阶段,伊朗队将比分扳为2比2平。第113分钟,周海滨的射门打在门柱上,弹到门将怀里。

  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开始。在2004年亚洲杯上,

中国队曾通过点球战淘汰过伊朗队。伊朗队的博尔哈尼打上角命中,郑智的半高球则被门将封出。在孙祥与对手均命中第2球后,王大雷封出了伊朗队第3个点球,崔鹏命中将比分追为2平。周海滨、赵旭日、冯潇霆、蒿俊闵、刘宇与对手此后均命中。伊朗队第9球命中,而赵铭主罚皮球击中了横梁与立柱交角弹出,国奥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7比8落败。

  杜伊缺席发布会 区楚良为队员骄傲

  赛后,杜伊显然不满意这个结局,他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代表他出席的助理教练区楚良得到了中国记者的掌声,显然媒体对国奥队的表现很满意。

  伊朗队主教练首先侃侃而谈:“比赛只有一个胜利者,没有人喜欢死在淘汰赛上,我们把握住机会,两个队奉献了很职业的足球和职业比赛。中国队是支年轻队伍,9号和3号年纪大,我们的队伍比他们更成熟一些。”

  杜伊因为郁闷,没有出席发布会。区楚良说:“足球不是输就是赢,国奥队选择了一个值得骄傲的输法。队员都为之骄傲,我们输给了一个环节,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对于杜伊是否在中场休息时要求队员打败对手的问题,区楚良回答说:“当然主教练中场休息会有方法鼓励队员打败对手,具体方式我不会在这里说。”

  至于国奥队10打11仍然不比伊朗队逊色的原因,区楚良不动声色地说:“其实足球里面没有秘诀,以前我们跑得多,现在我们让对手跑得多,就这么简单。”

  记者观察

  终于像爷儿们了

  虽然上半场一直不在状态,国奥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下半场打进一球,在少一人的不利局面下,国奥队加时赛打进一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国奥队打出斗志,打出了进攻的特点。虽然点球落败,但是让人看到希望。

  上半场国奥队一直没有进入状态,没有节奏,打得慢腾腾。伊朗队曾经在小组赛让马尔代夫和中国香港进球,防守不是太好,不过国奥队上半场没有给对手制造足够的压力,反而培养了对手的士气,伊朗队毫不客气地打进去一球。国奥队员显然被激怒了,他们下半场开场不久就扳了回来。

  这场球国奥队充分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而且明显带有杜伊的风格,进攻进攻再进攻,人越少越疯狂。下半场,杜伊换上蒿俊闵加强边路和控球,没想到,朱挺铲球被红牌罚下,不过队员们没有让杜伊失望,疯狂在边路助攻,对伊朗队的大门持续制造压力。沈龙元、孙祥不断下底,而郑智也在中路连续突破,制造了几个任意球,并在加时赛助攻周海滨获得进球。

  公道地说,队员们在10打11的情况下,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以2比1领先,虽然最后被伊朗队2比2追平,进入点球大战,并以一球惜败,但是他们表现出的斗志意志,以及技战术水平,让我们感到欣慰。杜家军的风格,像个有血性的爷儿们。 本报记者 王剑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