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一人也能打出血性 国奥点球告负结束亚运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10年之后,中伊足球对抗在昨晚写下第二个经典。和1997年那场给了中国足球惨痛记忆的十强赛一样,中国队这次还是输球了。先失一球,再少一人,再打满30分钟的加时赛,再罚点球……一直罚到第9个点球,国奥终于以9∶10输掉了比赛,无缘4强。但这是一场无需自责的失败,中国足球终于能站着死一回。

  少一人也能打出血性

  比赛有一个沉闷的开局。这是亚运会男足的第一场淘汰赛,谁都不想最先离开亚运赛场。在历史上交锋过太多次的中伊也是如此,双方几乎在试探中打了足足30分钟。但是,试探并不代表没有突然到来的致命攻击。第39分钟,伊朗队从后场发起一个长传,前锋博哈尼轻松获得单刀机会,并晃过王大雷将球带进中国队球门。

  下半场,国奥队在杜伊的指点下明显加强了进攻。第51分钟,国奥队获得角球机会,已经打得意气风发的伊朗队在防守上出了问题,他们的解围并不远。冯潇霆在小禁区右前方抢到落点时,留给他射门的空间已经非常小了,他几乎没有停球,也几乎没有观察,迎着球就是一脚抽射,皮球从人群里穿过,擦着伊朗队门将的指尖冲进网窝,1∶1。

  12分钟后,前锋朱挺在一次回防中将对方铲倒,来自约旦的主裁判竟然毫不犹豫地掏出了红牌!幸运的是,这或许是历史上最弱的一支伊朗队,少一人的国奥不但没有在剩下的时间里被击垮,反而寻找到数次破门机会,郑智和郜林的打门同样精彩,但缺了运气。比赛就在双方的对攻中进入了加时赛。

  罚点球输得很可惜

  在令人窒息的加时赛里,国奥先嚣张了一把!加时赛第8分钟,周海滨接郑智的妙传率先打入一球,但伊朗队拒绝这样死去,他们失去了防守的兴趣,全队疯狂地压了上来。就在加时赛上半时即将结束的时候,伊朗队的直传再度穿透国奥后防,哈桑尼的大力射门直挂死角。2∶2的比分,在120分钟后停在计分牌上,终于来到点球大战。

  郑智第一个出场,已经罚丢过一个点球的他,再次失手。伊朗队连续罚进两个点球后,王大雷开始表演了,他在第三轮将对手的点球扑住,将国奥的希望挽回。周海滨、赵旭日、冯潇霆的点球全部罚进。点球大战进入轮盘赌——谁先罚失点球,谁就必须接受最悲壮地离开。蒿俊闵、刘宇的点球进了,对方也没有失手。赵铭出场,这是

中国队的第9个点球,击中门框!

  在多哈已经非常清冷的晚上,在国奥已经彻底打出热血的晚上,国奥没有倒在对手的脚下,只是输给了门框。

  在今晨结束的另一场1/4决赛中,28年来未在国际大赛中碰面的韩国队与朝鲜队终于相遇,结果前者以3∶0完胜。

  本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詹立

  欺人太甚 博哈尼赛后道歉

  比赛第39分钟,伊朗队从后场发起一个长传,前锋博哈尼从几乎和他平行的国奥后防线里突然插上,以极快的速度形成单刀,并晃过王大雷,直接面对空门。就在现场的伊朗球迷开始欢呼的时候,博哈尼出人意料地停住了,他将球缓缓带到门前,将球停在球门线上,开始向自己的队友挥手——快上来庆祝!

  这个极富挑衅的动作,让场上空气一下子凝住了,谁都不知道博哈尼究竟要玩什么——其实,博哈尼要的东西很简单,他只是想看清楚,被他晃过的王大雷、被他穿越的4名中国后卫是什么表情。几秒钟后,心满意足的博哈尼将球扫进网内。

  在比赛结束足足半小时后,伊朗队才出现在混合采访区。博哈尼在接受完半岛电视台的采访后,发现自己已经掉进了中国记者略带敌意的包围圈,他悄悄吸了一口气,一点也没有退缩地站了过来。博哈尼不会讲英文,他主动找来一位志愿者,希望能帮他做翻译。“你能否谈一下你的进球,难道你不认为那样的方式是在羞辱你的对手吗?”记者的提问一点也不给他留余地。出人意料的是,博哈尼不但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反感,而是充满了歉意,“我知道,我在那个时候,没有直接打门,而是将球停在了门口。”博哈尼尴尬地笑了一下,“我当时并没有别的意思,我想我是太开心了,我开心过头了。我想说的是,我尊重所有的中国队队员,他们很优秀。我真的没有恶意,我承认我的做法非常不成熟。”

  “sorry,I am sorry.”博哈尼用他并不擅长的语言,表达自己的心意。或许应该原谅他,一是因为他的真诚,二是国奥队输得并不丢人。

  本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詹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