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冯潇霆:伊朗并不强 一个眼神看出杜伊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4:20 新浪体育
冯潇霆:伊朗并不强大


冯潇霆:伊朗并不强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中国国奥在点球大战中遗憾地输给伊朗,赵铭最后时刻罚失点球,国奥结束多哈之行无缘亚运四强。赛后,后防核心冯潇霆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尽管在比赛中帮助球队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但面对最终点球遗憾出局的现实,冯潇霆明显很不服气,通过120分钟的较量,冯潇霆直言对手伊朗队的实力并不强大。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打成这样的结果是否能够接受?

  冯潇霆:比较遗憾,因为当时我们都领先了,在最开始的时候是我们落后,然后我们扳平后来又领先了,这个过程其实也是挺难的,但是就是在这种领先的情况下还是被对手打了一个球,又给扳平了,这个过程真的很难受。拼了这么长时间,然后点球输给对手了,感觉很窝火。还有就是有一张红牌,给了有点过了,实际上给张黄牌就可以了。

  新浪体育:其实我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打的并不比对方差?

  冯潇霆:是不比对方差,但是毕竟少了一个人可能我们的力量还是稍微差了一点,如果要不是以10打11的话,我们还是11打11的话,我们可能打的会更好,也许结果就不是这样了。

  新浪体育:是不是有一些紧张感,在罚下一个人的情况?

  冯潇霆:其实我们在罚下一人之后我们也没有什么感觉,包括像紧张,什么样的感觉都没有,我们就觉得和没罚下人是一样的,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可能也习惯了,因为在

世青赛的时候就与
乌克兰
队的比赛就是这样的,罚下去了一个人了,但是我们还是继续打。我觉得在比赛的过程中,不管怎么样,场上裁判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们都应该服从,就在拉种情况下,被罚下去一个人我们也没想过说我们会输球,或者什么样的,我们还是正常的去打,还按照教练的要求去打,我们还是进攻,进球的欲望也很高,也非常足。都希望用进球来改变局面。

  新浪体育:这种劲头这么足,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杜伊教练给你们说什么了吗?给你们什么样的鼓励?

  冯潇霆:当时主教练还有南勇,都在休息室里跟我们说,你们上半场打的很好,注意力也都很集中,在下半场的时候我们就按上半场那样打就可以了,因为对手虽然就是说,他们在最开始的时候大家先进了一球,但是从场上形势看对手能力并不强,如果说我们还是按照上半场的战略部署去打,我们肯定会赢下这场比赛没有问题。因为上半时教练就认为我们打的都很不错,南主席也认为我们打的不错,如果下半时如果还能够这样继续打下去的话,肯定会有得分的机会。

  新浪体育:0比1的时候,当对手先进了一个球的时候,我们当时的心理状态是什么样子,是不是担心呢?

  冯潇霆:那个时候你们坐在看台上和我们场上作战的感觉可能不一样,我们当时心理都非常清楚,虽然他们先进了一个球,但是他们只是说在结果上比我们好,但是过程他们并不打的有多好,比如说在战术上我们一直在限制他们的进攻,他们根本就反击不了。赛前我们看录像的时候,主教练也对我们讲,把他们不利的地方,还有一些因素都跟我们讲的很明白,还有他们的特点。所以在场上我们感觉我们肯定会有机会,结果我们的感觉还是得到了应验,我们还是扳平了比分,其实我们输就输在那个点球上,其他的我们都还是挺占优势的。

  新浪体育:是不是在我们2:1的时候,打加时赛的时候,是不是觉得胜券在握了?因为我们先进了一球了。

  冯潇霆:当时也没有,因为那个球打的时候应该是比赛进行到第97分钟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2:1,那个时候我们进了一个球,因为比赛还有15分钟才会结束,可能遇到的困难会更大,因为对我们防守队员来说,他们对手可能会更加强进攻,因为进球他们会更猛攻一些,加强攻击力,所以对我们后防线的队员来说压力就会更大。

  新浪体育:今天这个比赛不管结果怎么样,但是你还进球了,当时你进那粒球的时候心理怎么想的?

  冯潇霆:当时没想特别多,因为当时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当时我进了一个球就觉得特别高兴,其实高兴的不只是我,还有我的队友,我们整个球队都非常高兴,为了这一个进球。因为当时我们在落后,心理就特别着急,然后就把比分扳平了,所以就觉得特别高兴。

  新浪体育:杜伊教练没对你说什么吗?

  冯潇霆:没对我说什么,但是他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让我体会到他心里想对我说什么。(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