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近八成网友满意国奥表现 顽强斗志已让球迷看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47 新浪体育
国奥虽负仍好评如潮


国奥虽负仍好评如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国奥队在一场关键的1/4决赛中遗憾地负于伊朗,出征多哈前被各方面十分看好的这支国奥队走完了亚运征程。尽管在点球决战中不敌对手,但这场充满戏剧性的精彩大战却是近期来国奥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内在网友中做出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75%的球迷满意国奥队的表现,对比赛结果表示遗憾,同时也为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顽强斗志表示骄傲。

  这场比赛与同时进行的另一场伊拉克对阵乌兹别克的比赛一样,红黄牌满天飞。中国与伊朗本场比赛各领到6张红牌,朱挺还在下半场开场不久直接领到一张红牌。尽管人数居劣势,但国奥在场面上一点也看不出是10人应战。也许是博哈尼带侮辱性的进球方式激怒了国奥队员,他们在场上表现出了近期来难得一见的高昂斗志。

  从双方

技术统计来看,国奥队的射门次数还要比伊朗高出4次,所获得的任意球也多出4个,控球率也不相上下,从数据来看甚至还略占上风。而且,国奥的运气实在太差了,整场比赛,门柱至少帮了伊朗队三次忙,而国奥显然没那么幸运。赛后,伊朗队主教练也不得不承认国奥踢得十分不错,根本感觉不到是以少打多。也正是基于在比赛中国奥球员表现出来的血性与拼劲,即使输球也仍然得到了广大球迷的认可。

  新浪体育的调查数据显示,在被问及看过比赛心情如何时,有将近八成的网友认为球员的表现令人称赞,为球员表现出的顽强斗志而感到骄傲。本场比赛另一焦点无疑是博哈尼那种侮辱性的进球方式。有34%的网友认为这种方式有违体育道德,应该谴责。

  此战过后,国奥不得不打道回复,十分遗憾地结束了多哈之旅。对于国奥的表现,有高达75%的网友表示十分满意。从国奥的四场比赛来看,这场比赛无疑是打得最为精彩的一场。也正是国奥球员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获得了球迷们的普遍认可与赞许。许多网友也在新浪的战报上直接表达自己的感想,从这些留言来看,国奥这次以其高昂的斗志征服了挑剔的球迷。从以下摘录的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留言即可看出网友的心声:

  2006-12-10 00:54:42 新浪网友 IP:220.164.223.*

  输了也没什么,我的心里没有难过,我为我们拥有这样一支队伍高兴,打得很好,没有丢人。

  2006-12-10 00:28:28 新浪网友 dingwubo

  今天踢得确实非常好,尤其下半场和加时赛,点球决赛一直也表现出了很好的心理素质,赞!

  2006-12-10 00:38:13 新浪网友 IP:222.217.69.*

  今天杜伊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希望.虽输尤赢.感谢你们.

  2006-12-10 00:28:26 新浪网友 蓝色地狱火

  这是很多年来

中国男足表现出最顽强斗志的一场比赛,没有看比赛的人请闭嘴,今晚的国奥队赢得了我们的尊重。我为他们鼓掌!!!

  2006-12-10 00:28:12 新浪网友 IP:218.56.195.*

  很不错,很好,踢得很好,很少能看到这样的比赛了,这是近年来最好的一支国字号球队,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 ,我们是有希望的。

  2006-12-10 00:21:20 新浪网友 IP:218.84.123.*

  今天的国奥让我看到了中国血性,打出了志气!就是输了也是英雄!!!

中国足球如果一直打这样的足球一定有希望!!!

  (甘敏求)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