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哈尼:当时没别的意思只是太开心 我尊重中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16 重庆晚报

  在比赛结束足足半小时后,伊朗队才出现在混合采访区。要为这样一场胜利欢庆,即使用掉一个小时也不够。打入第一个进球的博哈尼没有回避自己的“表演”,他真诚地对着中国记者说,I am sorry。

  如果不是在混合区采访到了博哈尼,记者也无法原谅他在比赛中的所作所为。博哈尼在接受完半岛电视台的采访后,发现自己已经掉进了中国记者略带敌意的包围圈,他悄悄
吸了一口气,一点也没有退缩地站了过来。博哈尼不会讲英文,他主动找来一位志愿者,希望能帮他做翻译。还没等提问,博哈尼就主动说道,“中国队今天的防守做得非常好,似乎知道我们的进攻点在中路,所以封住了我们进攻的路线,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3次射门的机会。”

  “你能否谈一下你的进球,难道你不认为那样的方式有些过分吗?”记者的提问一点也不给他留余地。出人意料的是,博哈尼不但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反感,而是充满了歉意,“我知道,我在那个时候,没有直接打门,而是将球停在了门口。”博哈尼尴尬地笑了一下,“我当时并没有别的意思,我想我是太开心了,这是我作为前锋找到的最好一次机会,我开心过头了。我想说的是,我尊重所有的

中国队队员,我尊重他们,他们很优秀,我真的没有恶意,我只是太开心了,我承认我的做法非常不成熟。”

  “Sorry,I am sorry.”博哈尼用他并不擅长的语言,表达自己的心意。或许应该原谅他,一是因为他的真诚,二是国奥队输得并不丢人。

  杜伊首考:80分!

  对国奥的新任主帅杜伊科维奇来说,亚运会是他上任后的第一次考试。尽管止步八强未能完成赛前的四强任务,但他用一个月时间打造的崭新的国奥却赢得了众人的肯定。排兵布阵、战术思想、临场换人甚至在球队精神上的构件都属上乘,杜伊的首考至少能得到80分!

  四场比赛过后,我们已经清晰地看到了杜伊改建后的雏形,442中场的菱形站位、强调边路突破传中的攻势足球以及塑造以郑智为核心的团队,杜伊所改变的东西并不多,但却卓有成效。国奥队中前场的组织相当流畅,任意球战术也有明确思路。只可惜郜林和朱挺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射手,这使得中国队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略显不足。而在临场指挥方面,杜伊也展示了大师级的沉稳:从不盲目换人,但每一次换人都含有针对性战略部署。首战

伊拉克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他让首发的10人坚持到了85分钟,在体力充沛的情况下保持队形的完整,最后5分钟再换上生力军保护胜利果实。在同阿曼的比赛中,他发现自己对阵型的调整效果不佳后果断地承认错误,派上朱挺,重新恢复到442双前锋阵型。而昨天同伊朗队比赛,他的三次换人都显示了自己对形势判断的敏锐。同时,两场比赛都少一人、两场比赛落后都能扳平,国奥所表现出来的在精神方面的成长也应该值得赞许,可以说。杜伊用并不长的时间打造了一支血性部队。

  当然,杜伊的攻势足球所必须付出的代价就是后防的漏洞。中国队的造越位战术屡屡失败,右路的防守也有很严重的毛病,加上没能完成预定任务,所以给出80分的评语应该是合情合理的。

  郑核心善始不善终

  作为国家队队长、作为杜伊亲点的球队核心,郑智在这届亚运会的表现有目共睹。可惜的是,这位绝对大哥在昨天的点球大战中却率先罚失了点球,给自己的亚运征程抹上了黑点。

  四场比赛下来,郑智在球队中的领袖作用尽显无疑,在这些年轻队员心中也树立了威望。杜伊更是把08奥运夺牌任务的重担交付给了这位队长。可惜的是,郑智没有逃脱一名球星通常会遭遇的点球噩梦。实际上,郑智来到国奥就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成为球队的第一点球手。打喀麦隆他罚中了点球,打阿曼也进了反超比分的点球。可就是这位最让人放心的队长却在关键时刻射丢了点球。从点球大战进程来看,其他队员虽然没有受到他罚丢点球的影响,但从结果来看,他的点球无疑成为比赛失败的关键转折点。

  特派首席记者 王印毅 特派记者 范天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