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昨晚体面输球 博哈尼第二次蒙羞中国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45 扬子晚报

  

国奥昨晚体面输球博哈尼第二次蒙羞中国门将

  

国奥昨晚体面输球博哈尼第二次蒙羞中国门将

  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最后的点球比赛也进行了9轮之多,

中国队最终没能战胜强大的伊朗队,但他们昨天的出色表现却应该得到大家的称赞。北京时间昨晚,多哈亚运会男足
1/4决赛打响。中国国奥与伊朗队狭路相逢,对手依靠10号博哈尼的单刀进球在上半场领先,冯潇霆在下半场开赛仅6分钟就扳平比分,随后国奥攻势一度占优,但朱挺意外吃到红牌让局势又产生变化。加时赛双方又各入一球。12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不得不进入点球决战。最终,随着赵铭的点球罚失,中国队不得不接受失败的结果。

  博哈尼两“羞”国奥门将

  伊朗队在上半时第39分钟反越位成功,博哈尼晃过弃门出击的王大雷后直接面对空门,然而,他将球带到球门线上后竟然做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动作。这个曾在亚青赛、奥运会

预选赛、2004年亚洲杯决赛上多次与中国队交锋的前锋面对中国队空旷的球门并没有将球直接打进,而是将球停在球门线前,然后挥动队友前来与他庆祝,等队友跑上来后他才将球推进空门。从整个过程来看,这粒进球,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次莫大的侮辱。但这种无视体育道德的动作裁判竟然没有对其进行任何判罚。而博哈尼也一下子成为了所有中国球迷的公敌。在2003年4月16日晚,博哈尼也曾羞辱过中国国奥队另外一名门将——安琦。当天,奥运会外围赛A组第四轮中国与伊朗的比赛在德黑兰进行,同样是在第39分钟,伊朗队扳平了比分,当时中场的纳维达基亚远射,皮球击中门柱后反弹,安琦在接这个反弹球时被博哈尼撞了一下,正是这个细微的动作让安琦将球漏掉,被迎球赶上的伊朗球员将球轻松捅入空门。对于安琦来说,那天博哈尼带给他的噩梦刚刚开始,下半时,安琦在控住球后向禁区边上走,一边走一边下意识地拍了拍球,根本没注意到对方的博哈尼正偷偷地向他靠近,正当他低着头准备开球时,对手抢先一脚将他刚刚离手的皮球断掉,并且将球打入空门。不过就在博哈尼飞奔向队友庆祝这个进球时,那场比赛的主裁认定博哈尼的动作犯规,并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

  冯潇霆用精彩进球回击

  易边再战,中国队明显将节奏提快,迅速赢得角球和前场左路任意球,不过都被伊朗队防线化解。第51分钟,中国队获得右翼角球机会,郑智将球传入禁区,伊朗队解围未能将球破坏,冯潇霆于点球点前凌空抽射破门,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冯潇霆用漂亮的进球回击了对手带有侮辱性的进球方式!第63分钟,朱挺中场带球失误后铲抢动作过大,直接蹬在了对手小腿上,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场上局面就此改变,第66分钟,伊朗队禁区左翼突破,过掉王大雷后形成了瞬时小角度单刀,不过王大雷快速作出二次扑救,化解了对手攻门。90分钟结束,双方1:1战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开始后,少一人的中国队反而打得积极主动。96分钟,国奥前场组织进攻,周海滨禁区内卧射球门远角中的。第106分钟,郜林前场带球,伊朗球员防守过程中疑似犯规,但裁判员没有做出任何判罚,伊朗队获得了反击机会,当国奥球员缓过神来,伊朗球员已经攻到了中国国奥队的禁区前沿,8号扎雷妙传,4号侯赛因形成单刀球,轻松起脚射门将比分扳成2:2。双方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上演精彩对决

  点球大战中,首先出场的是伊朗队,10号球员的射门飞向了右上角,这样的射门对于门将来说毫无办法。中国队第一个主罚的是队长郑智,但是他犹豫的射门却被伊朗队的门将扑了出去,中国队开局不利。两队第二名球员均将球打入。第三个出场的伊朗队员把球踢进了王大雷的怀中,让中国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中国队第三个主罚的是崔鹏,他依然是推向了中路,伊朗门将再次扑向了左侧,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扳平了比分。第四个出场的是伊朗队3号,虽然王大雷敏捷地做出了判断,但还是骗过了王大雷。中国队第四个主罚的是周海滨,他冷静地骗过了伊朗队的门将,将球射向右路的死角。第五个出场的是伊朗队的17号,王大雷这次没有能够判断正确,伊朗队再次取得了领先。而中国队出场的是赵旭日,他顶住了压力,虽然伊朗队门将判断正确方向,但是由于速度太快,皮球还是飞入了球网。第六个出场的是伊朗队的9号球员,这次射门非常有运气的成份,球打在了门柱上,反弹到了王大雷的小腿上飞进了球门,非常遗憾。冯潇霆随后主罚,他也骗过了伊朗队的门将,稳稳地射入了右下角。第七个出场的是伊朗队的4号,势大力沉的点球让王大雷毫无办法。中国队随后出场的是蒿俊闵,他的射门飞向球门的左上角,非常精彩。第八个出场的是伊朗队的5号,王大雷扑到了皮球,但还是没有阻挡住皮球的入网。中国队出场的是刘宇,他非常精准地命中。第九个出场的是伊朗队的2号,这是一个死角,王大雷也扑错了方向。中国队出场的是23号赵铭,但是他的射门打在了横梁上,弹出了球门。比赛结束了,中国队以点球7:8,总比分9:10负于伊朗被淘汰。

  张 昊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