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点球惜败伊朗无缘四强 伊拉克2-1力克乌兹别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57 大众日报

  

国奥点球惜败伊朗无缘四强伊拉克2-1力克乌兹别克

  12月9日,伊朗队10号球员(右)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李钢报道

  本报多哈12月9日专电在一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中,中国国奥队最终还是未能笑到
最后,以7:8负于伊朗队,从而也以总比分9:10被对手淘汰,最终无缘多哈亚运会男足四强。

  在当地时间今天16时(北京时间21时)开始的这场男足1/4决赛,

中国队在下半时最后30多分钟少一人的情况下以1:1逼平了伊朗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第8分钟,周海滨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但伊朗队马上又追平比分,使双方在120分钟里以2:2难分上下,不得不进行点球大战。

  中国队今天的首发阵容是:守门员,王大雷;后卫,孙祥、冯潇霆、赵铭、刘宇;前卫,陈涛、周海滨、郑智、沈龙元;前锋,郜林、朱挺。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显得比较谨慎,但随后双方就展开激烈对攻。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中国后防出现失误,伊朗队前锋博尔哈尼单刀突破,晃过门将后将球踢入空门,使伊朗队以1:0领先。值得注意的是,博尔哈尼在晃过王大雷后并没有急于将球打入,而是将球停在球门线上,在受到观众欢呼后才将球打入空门。这种进球方式无疑是对中国队的极大侮辱,从而也激起了中国队员更大的斗志。但中国队在上半时的剩余时间里并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机会。

  易边再战,中国队加快进攻节奏,进一步向对方施加压力。第51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伊朗队后卫头球解围,郜林又奋力争到第二点,禁区内无人看防的冯潇霆候个正着,一脚将球打入,为中国队扳平比分。进球后,中国队士气大振,连续威胁对方大门。但朱挺由于拼抢动作过大,在第62分钟被红牌罚出场外,又给中国队出了一个难题。不过,中国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并没有退缩,依然在大胆进攻。第89分钟,中国队曾获得一次位置极佳的前场任意球,可惜郑智并没有抓住。双方以1:1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6分钟,中国队防守失误,又险些让伊朗队破门,好在孙祥补位及时,将对方射门挡出。两分钟之后,中国队发起反击,沈龙元在右路将球交给郑智,郑智突然直塞,周海滨快速插上一脚捅射破门,使中国队2:1反超比分。但加时赛上半时临近结束时,中国队造越位失误,又让对方利用一个单刀球机会将比分再次扳成2:2平。不过,此后,中国队仍有机会获得胜利,只可惜周海滨有一次射门击中立柱,使双方最终不得不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

  曾在上一场比赛中罚丢一个点球的郑智,今天还是没有找到感觉,他在伊朗队员率先罚中之后出场,但却被对方门将将球扑出。第二轮,伊朗队员和中国队的孙祥都将球罚进。第三轮,王大雷判断准确将球扑住,崔鹏则稳定地将球打进,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2平。从第四轮到第八轮,伊朗队员和中国队先后出场的周海滨、赵旭日、冯潇霆、蒿俊闵、刘宇也都将球罚下。第九轮,伊朗队将球罚进,赵铭则把球打在横梁上弹出,中国队最终倒在伊朗队脚下,无缘四强。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1/4比赛中,小组赛时不敌中国队的

伊拉克队以2:1力克乌兹别克斯坦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