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10人力战伊朗点球惜败 球队输球不输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10人力战57分钟,点球7:8惜败,中国爷们输球不输血性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4个进球、12张黄牌、1张红牌、反超、追平、点球决战,再加上伊朗人的挑衅行为,具备了以上元素的比赛注定会成为一场经典之战。在昨晚进行的亚运会男足1/4决赛中,中国国奥队先后克服了比分落后、少打一人的困难,最终在120分钟内与强敌伊朗战成2:2平,点球大战中国队7:8落败,无缘四强。

  博哈尼进球挑衅

  开场后

中国队一度占据优势,10分钟后比赛进入僵持阶段。僵局直到第39分钟才被打破,中国队后防线的一次失误导致城门失守。伊朗队10号博哈尼反越位成功后形成单刀之势,在轻松晃过王大雷后,博哈尼并没有将球射入网窝,而是将球带向空门,甚至将球停在门线前,然后兴奋地做出招呼队友过来庆祝的动作后方才将球送入球门。虽然进球无可厚非,但博哈尼以这种挑衅的方式攻破中国队的大门,更像是对中国球员的一种侮辱,但面对这种无视体育道德的行为,主裁判竟然没有对其进行任何判罚。伊朗队凭借这个进球领先上半场。

  扳平比分又遇红牌

  伊朗人的挑衅行为让中国球员憋了一股劲要击败对手,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中国国奥就用漂亮的进球扳平比分,作为对对手挑衅的反击。第51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郑智开出的角球被伊朗后卫解围未果,助攻到对手禁区的冯潇霆不等皮球落地,一脚左脚抽射穿过伊朗三名后卫的封堵,洞穿了伊朗队的大门,1:1,中国队扳平了比分。

  可惜,扳平比分的中国队很快就遭遇另一波打击。第63分钟,朱挺中场带球失误后铲抢动作过大,直接蹬在了对手小腿上,被约旦主裁判直接出示一张红牌罚下!刚看到希望的中国队再次陷入低谷。在剩下的20多分钟里,多打一人的伊朗全力进攻,力争在90分钟解决战斗,但中国队在顽强防守的同时,也通过几次质量不错的反击制造了险情。双方没能再次进球的情况下,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

  加时上演生死时速

  虽然没有黄金进球,但两队都渴望在加时赛进球占据主动。第97分钟,幸运女神首先眷顾了弱者,少打一人的中国队先由孙祥堵空门得手,逃过一劫,然后在1分钟后就反超了比分。郑智在伊朗禁区前发动进攻,一记直塞球传入禁区,插上的周海滨在禁区内卧射球门远角中的,2:1。不甘心接受失利的伊朗队在加时上半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

  在最后的15分钟加时赛中,双方均无建树,经过120分钟的大战,中国队和伊朗队以2:2战成平局,谁能拿到四强的一个席位,只能靠点球决战来决出。

  点球大战遗憾惜败

  两年前的亚洲杯,中国曾在半决赛淘汰伊朗杀入决赛,但昨天,中国队却在点球决战中成为失望的一方。点球大战首轮,为伊朗队首开记录的博哈尼命中,但中国队队长郑智的点球却被扑出,幸好第3轮伊朗队8号扎雷的点球被王大雷扑出,5轮过后双方均打进4球,可惜中国队最终功亏一篑,在进入第9轮的时候,赵铭遗憾将点球击中门框弹出,最终国奥点球7:8惜败,总比分9:10遗憾告负。

  

  

国奥10人力战伊朗点球惜败球队输球不输血性

  点球大战(中国7:8伊朗)

  伊朗:博哈尼(√)阿赫兰德贾尼(√)扎雷(X)阿克巴里(√)赫伊达里(√)奥拉迪(√)科霍什克贝贾里(√)蒙特扎里(√)阿尔扎尼(√)

  中国:郑智(X)孙祥(√)崔鹏(√)周海滨(√)赵旭日(√)冯潇霆(√)蒿俊闵(√)刘宇(√)赵铭(X)

  (观宇/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