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足虽败无憾 郑智射失点球国奥无缘四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国男足虽败无憾郑智射失点球国奥无缘四强(图)

  中国队球员冯潇霆(右三)进球后接受队友的祝贺。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本报讯(记者高西广)尽管

中国队踢出了久违的精彩足球,并且在场上少一人的情况下,不仅将比赛拖到了加时赛,而且熬到了点球大战。但让人遗憾的是中国队最后一个出
场的赵铭却将球射失,使中国队遗憾地失去了进入四强的机会。

  为了打赢与伊朗的这场生死大战,中国国奥队对比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主教练杜伊赛前一度表示只要跨过伊朗这关,国奥队完全有可能夺得亚运历史上的首金。比赛开始后,在经过试探性的进攻之后,国奥队逐渐发挥出进攻优势,两个边路打得极其活跃,不断威胁伊朗队球门。第13分钟,沈龙元边路传中,一度给伊朗后防造成混乱,幸亏后卫头球解围。第14分钟,孙祥左路助攻,横传郜林,后者向禁区内妙传朱挺,伊朗后卫先出一脚碰给门将,积极的朱挺主动上抢,逼得对手解围出现失误。而伊朗队在躲过中国队的三板斧后,也组织强大火力进行反击。场上攻防节奏转换较快,两队都创造了几次破门的机会。当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时,国奥队后防出现漏洞,伊朗中路长传打身后,10号博哈尼插上,趟过了门将王大雷,让人意外的是,博哈尼没有直接将球打进,而是故意将皮球停在球门线上,转身做出招呼自己球员的动作,待到伊朗球员赶到之后,他才轻轻将球打进。从整个过程来看,这粒进球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次莫大的侮辱。

  下半场易边后,落后的中国队全力进攻。开场刚6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队长郑智发出角球,伊朗后防线出现失误,解围不远,助攻上前的冯潇霆不等皮球落地,冷静起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将比分扳为1∶1。正在中国队杀兴正浓之时,第63分钟时,朱挺吃到红牌被罚下场,使得中国队只能以少打多。场上少一人的中国队,并没有收缩防线,而是压出去与对手拼命,直压得对手很是被动。虽然中国队占据优势,但却未能改写比分。

  加时赛开始后,伊朗队试图再给中国队一个下马威,可惜进球的却是中国队。周海滨运动中的冷射得手,使中国队反以2∶1领先。加时赛第16分钟,郜林前场带球,伊朗球员防守中犯规,但裁判员没有做出任何判罚,伊朗队获得了反击机会。当国奥球员缓过神来,伊朗球员已经攻到了中国队的禁区前沿,8号扎雷妙传,4号侯赛因形成单刀球,轻松起脚射门中的,将比分扳成2∶2。

  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国队出师不利,郑智第一个出场就未能罚进。在巨大的压力下,中国队虽然拖到了第9轮,但最后出场的赵铭却将球打在门楣上,中国队以9∶10负于伊朗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