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男足西风压倒东风 中国国奥负伊朗憾别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9日电(记者苏小坡周之江)亚运会男足比赛9日结束了四场四分之一决赛。三支西亚队伍卡塔尔队、伊拉克队和伊朗队杀入四强,韩国队在一场“兄弟内战”中3:0战胜朝鲜队,也进入了半决赛。

  以十人应战的中国国奥与卫冕冠军伊朗队一场苦战,最后在点球大战以7:8(120分钟2:2)负于对手,遗憾地告别了亚运会。

  第39分钟,伊朗队一次直传,直接撕开了中国队防线,10号波尔哈尼获得单刀球机会,他晃过王大雷在中国队球门线上停顿了几秒并向后了刺激性的手势,才将球打进。这个射门动作显然是违反体育道德精神的举动。

  背水一战的中国队随即发起了猛攻,并且很快就获得了回报。第51分钟,郑智主罚角球,冯潇霆在禁区中央一脚抽射,为中国队扳平比分。

  随后中国队在短短十分钟内连续在伊朗队门前制造险情。但第63分钟,朱挺的拼抢作过大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少一人的中国队打得却并不保守,场面上丝毫不输给伊朗队。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第8分钟,郑智在球场右侧直传禁区,他在山东

鲁能队的队友周海滨插上就射,皮球直挂伊朗队后门柱死角,中国队反超比分。这是周海斌在本届亚运会比赛中打进的第三球。

  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阶段,伊朗队一次反越位成功,4号侯塞尼突入禁区面对王大雷推射远角得手,比分再次持平。双方最后只能靠互罚点球决定胜负。点球决胜进行了9轮。中国队郑智和赵铭先后罚失点球,使伊朗队笑到了最后。

  韩国与朝鲜的对垒是四分之一决赛中最吸引眼球的比赛。开场韩国队的进攻并不顺利,双方在中场的争夺十分激烈。但第31分钟,韩国队抓住了一次机会,前卫李天秀妙传金致佑,后者在禁区外一脚劲射洞穿了朝鲜队大门。三分钟之后,廉基勳与队友作了一次漂亮的二过一,射门得手,韩国队上半场就以2:0确立了优势。

  朝鲜队的表现跟上一场他们2:1击败日本队时判若两队。连丢两球之后,他们试图挽回局面,但是却始终没有办法突破韩国队顽强的防守。第57分钟,韩国队再入一球,最终以3:0完胜对手。

  赛后朝鲜的球迷显得并不悲伤,他们与在同一侧看台上的韩国球迷唱起了

同一首歌,歌名是“ourwishisunification(我们希望统一)”。

  在其他两场半决赛中,

伊拉克队通过加时赛以2:1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东道主卡塔尔队3:0击败泰国队。

  半决赛将于12月12日举行,对阵形势是卡塔尔队与伊朗队,韩国队对伊拉克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