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中伊之战一波三折 郑智罚失点球球队无缘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3:19 大连日报

  本报讯 这是一场一波三折紧张得几乎令人窒息的比赛!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男足1/4决赛中,被罚下1人的中国国奥队与伊朗队120分钟大战2∶2战平。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中国队7∶8(总比分9∶10)遗憾落败。伊朗队进入四强。

  本场比赛中国国奥队打得积极主动,伊朗队更多地依靠快速反击与中国队周旋。第39分钟,中国队后防出现漏洞,伊朗10号博哈尼插上,带球趟过了门将王大雷,让人意外的
是,博哈尼故意将皮球停在球门线上,转身作出招呼自己球员的动作,待到伊朗球员赶到之后,才轻轻将球打进,1∶0。

  下半时

中国队明显加强了攻势。第51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对方防守队员头球解围,插上助攻的冯潇霆候个正着起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1∶1。第62分钟,朱挺因为铲球时动作较大,被主裁判红牌直接罚下。

  90分钟中伊两队战成1∶1平进入加时赛。第96分钟,郑智前场斜塞皮球,周海滨杀入禁区内直接起脚,皮球直接飞入球门远角!中国队2∶1反超。但在加时赛上半场的最后一刻,伊朗队形成单刀机会,侯赛因打入1球,将比分扳平。比赛进行到第113分钟时,伊朗队门将出现传球失误,周海滨截得皮球推射,可惜竟然击中门柱!

  比赛被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前5轮双方打成4∶4平,在1对1点球决胜时,赵铭罚出的皮球击中门楣,伊朗队8:7淘汰中国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