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伊之战可谓惊天动地 王大雷发挥不稳定令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4: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张 喆

  “我希望与伊朗队的比赛能打得惊天动地!”杜伊赛前如此高调宣扬。事实上,昨晚的中伊大战无论是从过程还是结果,都完全可以称得上“惊天动地”。

  中伊足球最近一次重量级较量应该是两年前的亚洲杯半决赛。当时中国队在点球大
战中以5比4淘汰掉伊朗队。昨晚,中伊之战几乎成了两年前的翻版。杜伊在赛前最后一练中安排了点球的内容。但可惜,“杜家军”这次没有能如两年前那样成为赢家。

  若论国际足联的排名,伊朗队足足比中国队高出46位,但资料显示,从1999年之后

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与伊朗队的较量是赢多输少。事实上,在昨晚的激战中,“杜家军”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上风。即使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仍然有多次机会制造胜局。

  伊朗队的10号博哈尼赛前被判断为将对“杜伊军”产生最大威胁的球员。果然,这名小个子前锋昨晚以一种极具“侮辱性”的方式率先打进了一球。他那个挑衅性的进球不禁令人回想起1997年十强赛上伊朗球迷对中国队竖起的4根手指。正是博哈尼的挑衅激发了“杜家军”在下半场迸发出全身的血性。冯潇霆追平比分之后,国奥队无论在场面还是气势上都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上风。

  不过,综观“杜家军”昨晚整场表现,最令人失望的一名球员无疑就是王大雷。在120分钟里面,王大雷所发生的低级失误实在多得令人难以置信。其实,上一场与阿曼之战,王大雷虽然骗得对方被罚下一人,但他在比赛中却出现了许多不冷静的举动。应该承认,不足18岁的王大雷还太年轻,他把足球场上年轻人的“血性”演绎为“轻浮”。

  对中国男足来说,今年各级比赛的淘汰赛是一道坎。国少队和国青队在征战亚少和亚青赛时都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在最关键的1/4决赛中的表现却令人失望。这次杜伊虽然也未能打破宿命,但国奥队在他执教短短1个多月中所呈现的变化却是有目共睹的。从亚运会“杜家军”所打的4场比赛来看,杜伊的“进攻主义”已经成为了鲜明的战术烙印,这支在荷兰

世青赛上光芒乍现的球队现在已经重新焕发出充满血性的精神气质。

  坚持血性,拒绝轻浮。这将是杜伊今后继续改造国奥队的方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