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伊大战打得热血贲张 国奥知耻后勇激发出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0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随着赵铭一脚将最后的点球罚在了门柱与横梁交界处,无论场上场下,所有的伊朗人欣喜若狂。经过120分钟跌宕起伏的进球战,经过9轮令人窒息的点球轮盘赌,伊朗队挺到了最后。10∶9,伊朗队进军亚运会足球四强,中国国奥队继上届亚运会负于日本后,再度无缘亚运四强。

  在阿尔拉扬球场进行的这场比赛到第一个进球前都风平浪静。但一个意外开始使场
面升级。伊朗队利用一次漂亮的反越位使比分领先,但博哈尼的进球以一种带有明显侮辱的方式。他让球停在门线上以取悦观众,然后才进球。被激怒的中国队在下半场开始全力反扑,提速后的中国队由冯潇霆先抽射破门,而后又在加时赛第8分钟领先。郑智禁区内隐蔽地分球使插上的周海滨顺势射门破门使比分以2∶1反超。

  

中国队的好局在加时赛上半场补时被伊朗队再次搅乱,又是造越位失误,哈塞尼反插单刀破门。伊朗队打入此粒扳平球时,看台上的西亚球迷群陷入极度癫狂。

  最后的点球决战,空气似乎凝固,中国队门将王大雷扑出对方一个点球,但本方的郑智和赵铭却两次将球罚失。伊朗挺进亚运四强,中国队遗憾落败。至本报发稿时,中国队新任主帅杜伊科维奇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