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激情燃烧打出血性 输给门框少了运气昂首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奥队一球落后少打一人被对手羞辱仍坚持到点球决胜

  昨天下午,多哈的天气突然变冷,多哈西部的拉扬体育俱乐部足球场内冷风瑟瑟。

  中国与伊朗的足球大战在此写下经典:国奥队先失一球,又少打一人,再打加时赛
,再点球决胜……一直罚到第9个点球,国奥才以9比10倒下,遗憾地告别了亚运会。

  这是亚运会男足八强战,双方几乎在试探中打了30分钟,大家都打得小心翼翼。比赛进入到淘汰赛,谁也不愿意先失球。伊朗队采取回收的战术,三名后卫几乎不过中线,前场靠几个队员的个人能力骚扰和冲击中国队防线。中国队虽然占据了中场的主动,但也不敢全面压上。

  第39分钟,伊朗队从后场发起一个长传,精准、致命,前锋博哈尼如脱绳野马,单刀面对门将王大雷,一个侧晃,皮球到空门前……

  就在伊朗人开始欢呼时,博哈尼出人意料地放慢速度,将球缓缓带到门前,停在球门线上,向队友挥挥手。谁都不知道他要玩什么花样,或许他只是想看清楚,被他晃过的守门员和四名后卫是什么表情。几秒钟后,心满意足的博哈尼将球推进门内。

  年轻时的球王贝利也有过这样的进球,事后还为自己的年少轻狂而懊悔。博哈尼的嚣张,激怒了中国队。

  下半场,背水一战的中国队队员比伊朗队队员提前进入场地,他们在球场里围成一圈齐声吼叫:“加油!”显示了拼死一战的决心。果然下半场开场后,中国队就向伊朗队发起了猛攻,并且很快就获得了回报。

  第51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伊朗队解围,球落在了冯潇霆脚下,几乎没有停球,也几乎没有观察,他就用脚弓迎球抽射,皮球从人群里穿过,擦着伊朗队门将的指尖,直奔网窝———1比1。

  12分钟后,朱挺在一次回防时将对方球员铲倒,来自约旦的主裁判纳塞尔毫不犹豫掏出了红牌!中国队以少打多。这位主裁判就像派发扑克牌一样,全场勤快地给两队各出示了6张黄牌。

  第69分钟,中国队在伊朗队门前策动了一次漂亮的攻势,孙祥从左路横传给蒿俊闵,蒿俊闵斜传入禁区,郜林巧妙地一漏,球落到郑智脚下,郑智晃过对方后卫射门,球刚刚滑门柱而出,这是下半场中国队最好的一次领先机会。

  在令人窒息的加时赛。第8分钟,周海滨进球了。当时郑智一记妙传,周海滨顺势倒地扫射中的。

  伊朗队疯狂地压上。就在加时赛上半时即将结束时,伊朗队的直传再度穿透中国队后防,哈桑尼的大力射门直挂死角。2比2的比分,在120分钟后停在计分牌上,点球大战终于来临。

  郑智第一个出场。与阿曼队比赛罚丢一球,他昨天再次失手。伊朗队连续罚进两个点球。

  王大雷开始表演了,将对手第三个点球扑住。紧接着,周海滨、赵旭日、冯潇霆的点球全部罚进。

  点球大战进入轮盘赌———谁先罚失点球,谁就得悲壮地离开。

  蒿俊闵、刘宇进了,对方也没有失手。赵铭出场,这是中国队的第9个点球,击中门框!

  赛后,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据说因为喊哑了喉咙,不想说话。

  在多哈清冷的夜晚,在国奥队打出血性的夜晚,国奥小将没有倒在对手的脚下,只是输给了门框,输给了运气。

  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国奥激情燃烧打出血性输给门框少了运气昂首倒下

  上图:伊朗队博哈尼(右)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