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侮辱性进球成最大争议 10人国奥用血性回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17 新闻午报

  本报讯120分钟4个进球,全场12张黄牌,9轮18个点球,国奥队昨天以最惨烈的一种方式告别了亚运会。杜伊科维奇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在三连胜的美妙开局之后遭遇了突然死亡,虽然王大雷在点球大战中大叫着comeon”,虽然中国女足的队员都来到现场,但这一切都无力改变中国足球近年来最激烈的一场比赛的结局,国奥回家了。

  伊朗队的第一个进球成为比赛最大的争议,伊朗队10号博哈尼用一种侮辱性的方式
将球打进。第39分钟,国奥后防出现漏洞,伊朗中路长传打中国国奥身后,10号博哈尼插上,趟过了门将王大雷,而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对方的前锋球员博哈尼在晃过中国队门将王大雷后并未选择了直接射门,而是先看了看已被晃过的王大雷,慢慢地将球向球门方向带,直到将球带到球门线附近竟然将球停下,这时他令人震惊地向身后的队友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作出的华丽动作,随后将球轻松推入球门。

  这粒充满挑衅意味的进球,也激起了国奥队员复仇的斗志,终于在下半场第6分钟,国奥队获得角球机会。队长郑智发出角球,伊朗后防线出现失误,解围不远,助攻上前的冯潇霆不等皮球落地,冷静地起左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国奥将比分扳平。

  但国奥队的大反攻,却因为第63分钟朱挺一张莫名其妙的红牌,而使得比赛陷入拉锯战,90分钟战平。但比赛真正的高潮却出现在加时赛:96分钟,周海滨的进球帮助国奥反超比分!中国兰帕德禁区内卧射球门远角中的!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国奥队能够上演一出以少胜多的好戏,但加时赛第16分钟,伊朗队4号侯赛因的进球将比赛拖进残酷的点球大战。

  经过来回9轮点球的拉锯,国奥队员终于倒在伊朗队喧天的庆祝声中……

  记者|程绩|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