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大哥郑智赛后上前勉励赵铭:我那个点球也没射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27 新民晚报

  

老大哥郑智赛后上前勉励赵铭:我那个点球也没射好

  我们已经习惯了宽容,面对中国足球,你已怒无可怒。

  但这一次,宽容背后,不是无奈,而是希望。

  国奥队输了,无缘四强。赵铭耷拉着脑袋,灰头土脸。“稍微再轻一些,也许就好了。”他射飞的那粒点球,把国奥队送出了局。队长郑智拍拍战友的肩膀,“我那个球,也没射好。”两人同病相怜。郑智的点球,被伊朗门将没收。一个接一个走过,队员们沉默着,无精打采。

  这更是一场光荣的失利。

  用120分钟的时间,赢得了对手的敬意。朱挺在第63分钟被罚出场,国奥队挺了过去。他们甚至在加时赛率先破门。“杜伊告诉我们要团结,要拧成一股绳。只要心中无所畏惧,就能在场上更加自信。”赵铭和所有队员都记住了主帅的话,他们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所以会有加时赛,会有点球大战,这都是坚持的结果。”

  

中国队与伊朗队,太深的渊源。1997年伊朗队在金州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球完成超级逆转。之后,只要是与中国人谈起足球的话题,伊朗人总是不屑地竖起4个手指头。

  昨夜之后,这支“海湾战舰”应当有更深刻的记忆——劫后余生的唏嘘。也许正像代替杜伊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区楚良所言,“我们选择了一种值得骄傲的输法。”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