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哈尼侮辱性动作激发斗志 国奥血性逆转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41 华商网-华商晨报

  对方道歉

  “我在比赛中做了一个非常愚蠢的动作,为此我向中国队以及中国队所有的教练、球员和球迷道歉。

  “中国队是支很有实力的球队,最后能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中国队,应该说运气还
是站在了我们这一边。”

  ———波尔哈尼赛后表示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没有猜到结果,也没有猜到过程,9:10是赛前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

  10黄1红比赛悬念迭出,有加时赛,有点球大战,昨晚中国与伊朗的淘汰战进行得异常残酷。国奥在先失一球、少一人的情况下打出了久违的血性,尽管最后点球大战输了,但没人会责怪他们,因为他们拼尽全力,也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血灌瞳人! 对手侮辱性动作激发斗志

  尽管与对手存在不小差距,但国奥主帅杜伊丝毫不惧对手,赛前他豪言必胜,然而比赛过程却没有他想像般容易,上半场,畏首畏尾的国奥完全被伊朗压制,但伊朗前锋波尔哈尼做出的一个极具侮辱性的动作让所有国奥队员血灌瞳人,杀气陡起!

  第39分钟,国奥后防出现漏洞,伊朗中路长传打中国队身后,10号波尔哈尼插上,晃过出击的门将王大雷,而令人感到震惊的是,波尔哈尼在晃过王大雷后并未选择射门,而是先看看已被晃过的王大雷,随后竟然慢慢地将球停在球门线上,继而他向身后的队友高举双臂,示意大家欣赏他做出的华丽动作,随后才将球轻松推入球门。

  这一在伊朗人看来极尽享受的动作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次莫大的侮辱,而且对于这种无视体育道德的动作裁判竟然没有对其进行任何判罚。

  血脉贲张! 冯潇霆怒射追平比分

  伊朗人对于中国队的蔑视,显然刺激到了国奥队员的自尊。下半场一开始,疯狂与激情在国奥队员身上涌动。

  小伙子们的狂攻迅速获得回报。下半场第6分钟,国奥队获角球机会,伊朗队员失误解围不远,助攻上前的冯潇霆不等足球落地,将所有憋闷化作一脚大力抽射,皮球狠狠地钉入了伊朗人的球门,1:1!这一球无疑是给对手的响亮耳光,让所有中国人都扬眉吐气!

  扳平比分的国奥队进攻愈发犀利,但第63分钟,情绪激动的朱挺在铲球时动作过大,被裁判红牌罚下!国奥队不得不面对10打11人的局面!

  危急时刻,国奥队员的斗志非但没减弱,反而更加昂扬,我们看到的不是10只绵羊,而是10头公牛!

  第70分钟,郑智转身灵巧的大力射门稍稍偏出,让伊朗人感到了胆寒,在人数上占优他们反而是在苦苦支撑,他们在恐惧中终于挨到了加时战!

  血战到底! 9轮点球大战遗憾惜败

  加时赛里,少一人、体力消耗极大的国奥球员依然让对手明白了什么叫血战到底。

  加时赛第11分钟,顽强的国奥竟然将比分反超!郑智在中路直塞前锋线上的周海滨,后者突入禁区,冷静施射,皮球快速飞入球网。2:1!

  但就在国奥队员暗自高兴之时,伊朗人利用我们体力不支的弱点,通过左路反越位成功大力射门直挂死角,双方再次站到同一起跑线上。

  时间终于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首轮点球,对国奥做出侮辱性动作的波尔哈尼率先罚中,而国奥队长郑智的点球却被扑出。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均将足球罚入,点球大战很快进行到第9轮,在伊朗队员将点球罚中后,国奥中卫赵铭在重压之下动作变形,射出的皮球打在球门横梁和立柱的交接处狠狠弹出,最终国奥9:10遗憾出局,未能进入亚运会足球比赛的四强。

  经历了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国奥球员显然对于失败不能承受,赛后很多队员都流下了眼泪,国奥主帅杜伊挨个轻抚队员的双肩,他似乎在鼓励弟子:“别泄气,你们的精彩还在后面。”

  终于像男人一样战斗

  输球了,但杜伊和队员可以昂着头在伊朗人面前经过,因为

中国足球在昨晚恢复了久违的男人血性。这,正是中国足球复苏的希望。

  国奥队的表现让我们不用神化杜伊,用事实说话才能令人信服。

  国奥还是那支充满缺点的队伍,队员急躁爱吃牌,进攻手段单一,配合传球不靠谱,错误的场面有时让很多人想骂娘,但我们必须承认,杜伊的出现,让这支类似于鱼腩的队伍开始有了进取心,有了让球迷开始欢呼雀跃的骨气。国奥很像一个孩子,调皮捣蛋却很有可塑性,以前的老师一顿教诲,孩子变得很老实却给人没有出息的印象,而新老师一来,让众乡亲觉得这些孩子们很有前途,原来调皮捣蛋也是一大优点。这个老师就是杜伊。

  虽然点球惜败,但我们应该对杜伊和这支国奥队技战术的主动积极感到欣慰,因为这种对症下药的操练方式很可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一次划时代的洗脑运动,期待国奥队员继续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于志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