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用兵OK王大雷出击KO 象男人一样战斗赢得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6:07 法制晚报

  泼冷水:王大雷亟待清醒

  作为国奥队中最炙手可热的新星,王大雷在多哈的表现并不让人感到满意。在这场血性的战斗之后,最需要被泼冷水的,就是这个被称为天才的门将了。

  昨天残酷的点球大战给尚未弱冠的王大雷很好地上了一课。

  回放一下本场比赛王大雷犯错全记录。第55分钟,伊朗队前场右路任意球开到后点,王大雷弃门出击,险些被对方5号头球攻门得手;第66分钟,在孙祥已经护住球的前提下,王大雷弃门而出,险些导致伊朗队回敲得手;第107分钟,伊朗队球员左路传中,王大雷跃起居然没有摘到球!

  此次多哈之旅,王大雷暴露了其脆弱和浮躁的一面,到了需要外力助其清醒的时候了。

  成绩单:杜伊指挥获肯定

  对国奥新任主帅杜伊科维奇来说,尽管止步八强未能完成赛前的四强任务,但他用一个月时间打造的崭新的国奥却赢得了众人的肯定。

  临场指挥方面,杜伊展示了大师级的沉稳:从不盲目换人,但每一次换人都含有针对性战略部署。

  首战

伊拉克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他让首发的10人坚持到了85分钟,在体力充沛的情况下保持队形的完整,最后5分钟再换上生力军保护胜利果实。

  在同阿曼的比赛中,杜伊果断变阵,派上朱挺,收效颇佳。

  昨天,杜伊的三次换人都显示了自己对形势判断的敏锐。

  表扬信:像男人一样在战斗

  国奥队输了,但依然让我们有理由为其叫好。因为输得意外,打得精彩,也因为我们收获了更为重要的东西——“血性”。

  国奥队员真的拼了,从第一分钟到点球大战的最后一分钟,队员们一直没有放弃。他们的表现,终于配得上“男人”二字。

  即便是比赛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时,我们看到场下的队员和官员也是一脸微笑。

  国奥队输了比赛,还能赢得一片掌声,这也算是送给杜伊这位塞尔维亚老头的厚礼。对于这支志在08奥运的队伍来说,前途将变得更加光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