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波三折点球憾负伊朗 以少打多国奥拼出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6:45 长江日报

  本报多哈9日电 (特派记者高崇成)北京时间12月9日晚,杜伊领衔的中国国奥队迎来多哈亚运会1/4比赛,对手是伊朗队,双方在120分钟内上演跌宕起伏的大战,伊朗队在第39分钟率先入球,冯潇霆在第51分钟将比分扳平,朱挺其后因飞铲动作被红牌罚下;而在进入加时赛后,周海滨

  为中国队将比分超出,伊朗队其后再将比分追平,双方以2比2平进入点球战,点球
战激战9轮,最终中国队7比8告负,从而无缘亚运会四强。

  伊朗队员作出侮辱性动作

  杜伊本场沿用了小组赛打磨出的主力阵容,由朱挺和郜林搭档锋线,中场由郑智组织。开赛后

中国队形成控球优势,但两个边路的数次攻势都被伊朗队化解。之后双方进入相持阶段,平静的局面在第39分钟被打破,伊朗队把握住中国队防线前压的空当,反越位插上的博尔哈尼甩开防守直扑禁区,轻松晃过王大雷后将球带向空门,很兴奋的博尔哈尼甚至将球停在门线前,作出招呼队友过来庆祝的动作后方才将球送入球门。伊朗队的这次动作有悖体育道德,是对对手的一种侮辱。

  以少打多中国队不落下风

  易边后中国队就节奏提速,迅速赢得角球和前场左路任意球。第51分钟,中国队利用右翼角球机会扳平比分,郑智将球传入禁区,伊朗队连续解围未能将球破坏,冯潇霆于点球点前凌空抽射破门。其后杜伊就阵容进行调整,用蒿俊闵换下了陈涛,继续对伊朗施加了很大压力。不过在第63分钟突起波澜,朱挺中场带球失误后铲抢动作过大,直接蹬在了对手小腿上,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此后中国队虽然人数处于劣势,但场面上并不落下风,相反还形成了一定的控球优势。双方至90分钟比赛结束战成1比1平。

  加时赛周海滨错失绝杀机会

  伊朗队在加时赛中阵型有所提前,中国队则因体力下降显出被动,几名球员因拖延时间而吃到黄牌。正是在这种被动局面下,中国队反而取得了领先。第98分钟,郑智禁区前很隐蔽地将球塞入禁区,右翼插上的周海滨顺势弹射,将球送入球门后角,中国队2比1。不过在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阶段,伊朗队再次把握了中国队造越位战术的弊端,哈塞尼沿左翼高速插入中国队禁区破门,比分扳为2比2平。

  中国队在第113分钟错失良机,伊朗队门将开大脚时直接将球传到了禁区外的周海滨脚下,只可惜周海滨抢射空门击中立柱弹回!比赛最后进入点球战。点球大战王大雷制造“乌龙”

  点球大战第一轮,郑智的半高球就被对方门将封出。在孙祥与对手均命中第2射后,王大雷封出了伊朗队第3个点球,崔鹏命中将比分追为2平。伊朗队第6射击中立柱,但皮球弹出后碰在王大雷腿上又弹入球门。伊朗队第8射,王大雷腿碰到皮球,但没能阻止皮球入网。伊朗队第9射命中,而赵铭主罚皮球击中了横梁弹出,中国队遗憾落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