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潇霆:比赛结束是一种解脱 失败将是一个新的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又进球了,很开心;进球却输球了,所以很难受。”这是冯潇霆在个人博客中的留言。国奥在与伊朗队的八强战中,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将比赛拖进点球大战,而最终虽然没能取得胜利,但也算虽败犹荣。这场失败并没有击垮国奥的小将们,国奥的表现也让所有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正如冯潇霆所说的,失败只是亚运会上的一个终点,但又将是另外一个新的起点。

  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很容易让人想起04年荷兰世青赛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国对阵德国的比赛。当时的比赛中,中国队凭借陈涛的两粒进球两次领先德国队,但德国队还是锲而不舍,最终将比分扳平,并在比赛结束前将比分反超。当时的比赛结束后,所有人都认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这批年轻人却赢得了希望。而今天,几乎还是这批小将,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把比赛拖到点球决战,虽然输掉比赛,但也一样收获了希望。

  从亚运会的备战到现在,中国国奥队这支临时组建起来的球队仅仅经过了1个多月左右的磨合,而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更是在对队员并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接队的,但小将们却早早把亚运会走得更远当作心中的目标。冯潇霆在博客里说,从一开始,队员们就想全力在亚运会上走得更远,目标虽然大家都没有说出来,但是这个希望却一直藏在队友们的心里。而事实上,队员们也的确为这个目标而努力了。

  比赛结束了,中国国奥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男足比赛中也彻底谢幕。回顾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发现杜伊率领的这支国奥队不服输的精神应该是最有价值的。从第一场比赛开始,中国队便是在少一人的不利情况下战胜了强敌

伊拉克队,而次战虽然面对弱旅马来西亚,但是国奥也打出了气势,小组第三场比赛中,中国队也是艰难战胜阿曼队小组出线。虽然面对不同实力的对手,但国奥队员表现出的精神状态还是很令人欣喜。

  如果用一句话来评说最后与伊朗一战,那么“只差一步到

罗马”也许最为合适,虽然没能收获胜利,但收获的是
中国足球
的希望所在。冯潇霆坦言,比赛以失败结束,也算是一种解脱吧。尽管没有实现最后目标,但是队员们真的尽力了。他在博客中的那句话也许道出了所有国奥队员的心声:失败是我们在亚运会上的一个终点,但又将是另外一个新的起点!

  (峰光无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