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坚信国奥2008出彩 伊朗主帅漠视弟子"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多哈消息,在悲壮的告别了本届亚运会之后,中国国奥队更加坚定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决心。他们昨晚的表现赢的了国人的尊重,也赢得了对手和国际媒体的尊重。法新社以《中国国奥誓言奥运重新再来》为题点评了国奥队的表现:

  尽管在1/4决赛中以最悲壮的方式告别了亚运会,但是中国的球员们相信,他们在本
届亚运会上有了极大的收获,他们会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重新再来。在昨晚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面对卫冕冠军伊朗打出了异常惊心动魄的比赛,虽然他们由于朱挺在第63分钟的红牌而长期10打11,但是他们并不保守甚至在加时赛一度以2-1领先。由于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时运不济,最终无奈的告别了四强。

  “很遗憾就这样结束了亚运之旅。”冯潇霆告诉记者,“我们在每场比赛里都有进步,将来好好训练好好努力的话,08年的

北京奥运会我们依然大有希望。亚运会我们打的其实很不错,当然,我们也犯了不少错误。”

  而极有希望在亚运会之后加盟英超查尔顿俱乐部的队长郑智则表示,“大家都看到了这是场精彩的比赛。我为我们的表现感到骄傲,尽管我们输了,但是我想我们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伊朗队的巴西籍主教练西蒙斯(他曾带领牙买加队打入98法国

世界杯)则对他的对手大加赞赏,他认为如果这支年轻的球队能完整的保存下来,并坚持他们的打法和信念,他们绝对是北京奥运会上的一支劲旅。“我看到了亚洲足球一直在进步,”西蒙斯说,“这只
中国队
非常年轻,他们的表现太优异了!”

  在本场比赛中也存在着“瑕疵”:上半场伊朗球员博哈尼反越位成功并晃过中国门将王大雷之后,他并没有选择马上射门,而是将球停在门线上等待队友和观众的欢呼,然后才将球推入网中。

  然而,西蒙斯对自己弟子这样“哗众取宠”的表演并不欣赏,他表示“这个球算不上什么好球,我知道他想与队友一起庆祝,但是这绝对是对自己对手的不尊重,这是不礼貌的!我想我的队员们也不会赞同他的做法。”

  不过,这位效力于阿联酋的年轻球员在赛后还是在为他的表演辩解:“把球停在门线上然后打进,是我从儿时以来的梦想。”

  (将心向明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