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国奥亚运受益匪浅 请不要再捧杀棒杀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0:22 新浪体育
南勇 (新浪体育资料图片)


南勇 (新浪体育资料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独家稿件,严禁某些网站抄袭、改写或摘录。

  新浪多哈亚运会前方报道组 于航报道 输掉了与伊朗的比赛,国奥队上下忙着改签机票回国。联络到南主席的时候,他正在忙着办理全队回国的事情。本不想在这个时候再打扰他,但谈到9日晚上的比赛,南勇说:“结果是遗憾了一点,但整个过程我们还是满意的。”

  满意整体

  作为中国代表团足球项目的领队,在谈到亚运会上男子国奥队的表现,南勇说:“加上我们比赛之前打的热身赛,这段日子里我们一共打了五场比赛。这些比赛的对手,除了个别较弱之外,其他的都比较强。这些比赛,应该说,质量都是很高的,有相当的锻炼价值。我相信,对于球队的成长,这次大赛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我相信,到了08年奥运会的时候,以至于2010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今天的这些积累,都是有帮助的。”

  在9日晚上与伊朗队的比赛中,国奥队在比对手少一人的情况下打出了相当出色的进攻和防守,体现了一支强队应该体现的球队气质。虽然遗憾的因为点球被淘汰出局,但是整个队伍的表现赢得了广大球迷的喝彩。

  遗憾中伊战

  再谈起昨晚的比赛,南主席有些感慨。“比赛的结果确实比较遗憾,但是整个过程中,全队表现出了应有的作风和很强的团队精神。特别是在我们落后的情况下,队伍还少一个人,平时我们教育队员们要克服困难,积极面对场上的局面。我们在这样的局面下,坚持到点球决赛,我觉得比赛过程,我作为带队领导,是满意的。”南勇说。

  许多人在昨天的比赛后,再次说起了裁判不公平的事情,谈到这个话题,南勇显得很坦然。“一场比赛的输赢,因素很多。昨天有人和我说起裁判的问题,我觉得这么想不对。一个好的队伍,要具备好的技术,整体,体能,缺少一个因素都不行。那么想要赢得一场比赛,上面的方面缺少一项都不行,还要受到诸如裁判了,场地等等更多因素的影响。所以我主张说,输球了,是个综合的问题,不是简单的说,体能不行,技术不行,或者裁判不利。”

  不避讳问题

  国奥队昨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但同样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南勇毫不避讳。“比如说我们昨天的那个红牌。红牌问题一直是我们反复强调的,不要非战斗性减员。那么昨天那个红牌,在对方后场,我们的前场的那个位置,完全没有必要的动作。还有第二个失球,主裁判没有鸣哨,不管边裁举旗或者怎么样,比赛还要继续呀。我们的队员精力稍微一分散,对手就有了机会。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回去,还要耐心总结。”

  评价杜伊要公证客观

  我们的话题最后还是谈到了杜伊,我很希望南主席能够对杜伊再作一个评价。“我还是那句话,评价一个教练,就这么短短几场比赛几次训练,实在没法作出公允的评价。”南勇说,“但是对于我们选择的教练,我们是有信心的。因为在选择杜伊之前,我们反复斟酌和比较过,这个教练适合我们的队伍,而且有水平。杜伊来了这段时间,我们双方配合的很好,在执教的理念和管理理念上,我们有很多雷同的地方。”

  最后,南勇表示,首先很感谢媒体各界的支持,但是他希望,对于杜伊的评价,一定要公证客观。“不要因为今天机场比赛打好了,我们就说杜伊怎么怎么样,成了神。明天比赛打不好了,调转枪口又狠批一顿。一定要客观的看待一个教练的执教成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