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失利归罪于押宝国奥 压缩联赛不利球员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遗憾地输掉了与伊朗的比赛,也无奈告别了亚运足球比赛。看到这场比赛,上海申花主力前锋谢晖谈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他表示,昨天国奥队的比赛结果太令人遗憾了。但反过来,球队也有很多不足之处,最重要的一点是足协压缩联赛,押宝国奥的做法才是罪魁祸首。以下是他对比赛的看法:

  从比赛过程来看,朱挺在比赛第63分钟的红牌是一个转折点。他在中场带球失误后
铲抢动作太大,直接蹬在了对方球员的小腿上,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也属正常。朱挺尽管铲球时是冲球去的,但还是铲到了对方的腿上,并而没有触到皮球。作为国奥队的前锋,他这样做还是有些冲动,欠考虑。这样的做法,也很大地影响了球队的战术安排,所以球员以后应该注意这些。

  从国奥队整体来看,后防线的问题还是最大的。伊朗队的两个进球都是利用

中国队的后防出现失误而攻入的。而伊朗队在39分钟时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因为国奥队的四名后位几乎是完全复制了此前比赛曾犯的错误,当时国奥队的防线由于过于前压,而导致站位太平,给对方前锋留下了很大的身后空档,这也让博哈尼轻松通过快速反插获得了单刀的机会。这也反应了国奥队后防线还是不够老到,漏洞明显也意味着不算成熟。

  另外,从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的失利,我感觉问题还是出在中国的联赛上面。足协为08奥运全力押宝在国奥队上,从而压缩了中超联赛。虽然这可能给国奥带来短暂的进步,但是从长远看,这对年轻球员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

  (新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