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耻辱失球挺丢脸 换我会满场追着博哈尼飞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2:42 新浪体育
范大将军依旧火爆异常


范大将军依旧火爆异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独家稿件,严禁某些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国奥惨遭伊朗前锋博哈尼羞辱的时候,国内球迷不约而同地开始怀念范志毅,多数球迷都认为如果有范大将军在场伊朗人就绝对不敢这样狂妄。范志毅自己也不否认,如果自己当时在场很可能会做出过激动作而因此吃到黄牌或者红牌,而对于国奥的最终输球,范志毅认为在很大程度上都与战术错误有关。

  国奥输球之后,一直守在电视机跟前的范志毅心理也无比郁闷,范志毅承认这是自己从国家队退役以后头一次完整地看完一场国家队的比赛,“毫不夸张地说,自从我在国家队退役以后,我就没有一次完整地看过国家队的比赛,每次看球都超不过15分钟,因为我觉得在我之后的那些球员没有一个比我踢得好的,但是这场比赛我却看满了120分钟。”当笔者将球迷和网友的心声告知范志毅时,范大将军很豪爽地笑了起来,“要是我当时真的做出过激行为,恐怕回来以后大家骂的还是我吧”。

  但是同时,他也没有否认自己的真实想法,“我知道那个球员做出那种动作可能不是有意的,毕竟这场比赛对于伊朗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如果是我当时在场的话我可能会做出过激的动作,我可能会满场追着那个球员铲,不否认我可能会因为报复性的动作而吃到黄牌或者红牌,甚至还可能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队友,最终导致整个球队有七、八个人都拿到黄牌。但是让我很欣慰的的是我们的球员在场上并没有出现这种不理智的行为,他们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这说明教练组的工作做得也非常成功。我作为一个年轻的教练员,确实有很多地方应该向杜伊学习,作为一个主教练就应该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给球员造成一种误解,让他们认为在场上做出不理智行为是正确的。”

  范志毅:耻辱失球挺丢脸换我会满场追着博哈尼飞铲点击此处观看博哈尼侮辱性进球视频回放>>>

  中国队被博哈尼以那种方式破门,范志毅感到那是一个耻辱的失球,“那个球员当时也许不是有意的,他在向队友招手之后并没有第二个动作,但是这样丢球还是让人觉得挺丢脸的。而在这种时候,我们应该做的就是把比分追回来,如果可能的话,我们也要用这种方式打回去,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赢下来了,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伊朗人买飞机票直接从多哈飞回德黑兰,而不是我们从多哈飞回北京。”

  而对于博哈尼的那个进球,范志毅认为完全是国奥战术错误所造成的,“我认为当时的战术就是错误的,我们想造对手一个越位,那个球被打到赵铭的身后,冯潇霆的前面,结果对手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伊朗的前锋的突破能力很强,这一点我们在赛前就应该注意到,但是我们还是被对手抓住这个失误进了球。”

  看过全场比赛,范志毅认为表现最好的球员就是周海滨,而杜伊在某些方面的战术安排则让范志毅感到难以理解,“杜伊上任之后只打了几场比赛,仅凭这几场比赛还看不出什么问题,对于他的执教能力我不能说什么,但是我们在少打一人而且领先的情况下为什么不防守?都那个时候了还让郑智和郜林顶在前面,那个时候郑智的体能明显已经不行了,郜林都已经拿不住球了,为什么不换一个后卫顶上去呢?领先的时候不防守,在比赛还差7分钟结束时被对手把比分扳平,这个时候却反而开始防守,这又是为什么呢?”

  (李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