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工作成绩走势良好 群众意见率队好评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01 燕赵都市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止步亚运会男足四强的中国国奥队从多哈登机返回北京。不过,与中国足球历次失败之后遭遇的批评相比,铩羽而归的国奥队却获得了球迷的广泛好评,甚至有球迷喊出了“让杜伊当足协主席”的口号。

  亚运会的比赛进程,是对杜伊最重要的一次初考。那么,杜伊入主国奥队两个月来,工作效果到底如何?这个头发花白的老头子,能否从他的那个从不离身的小腰包中为中国
足球变出更多的收获?当杜伊还在天上飞行的时候,我们在地上为他做一个年终总结鉴定。

  工作成绩:走势良好

  杜伊来到中国之后,总共带队进行了六场比赛,战绩为4胜2负,成绩合格、走势良好。

  首场比赛在广州对阵喀麦隆队,国奥队凭借郑智的一个点球取得胜利。不过,国奥队在比赛中的进攻和防守都很平淡。如果不是王大雷的神勇表现,杜伊的首秀很可能以失败告终。抵达多哈后,国奥队与卡塔尔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上半场在十分钟内被对手连进两球,比赛中国奥队显得有些不在状态,完全跟不上对手节奏,这与队伍长途飞行身体疲惫有关。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杜伊的足球功力逐步显现。多哈亚运会首战,国奥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1:0战胜

伊拉克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难得的斗志和整体打法,场面上国奥队似乎比多一人的伊拉克队占优,让人看到了希望。次战3:1马来西亚,国奥队用强悍的边路进攻调动对手。如果不是沈龙元两次错失空门机会,国奥队的进球数将不止3个。这场比赛后,国奥队员纷纷表示重新找到了去年荷兰时的幸福感觉。

  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决阿曼,在保平就能出线的背景下,国奥队在阵容上有些保守,并为保守付出首先丢球的代价。不过,杜伊很快调整了阵容,重新祭出前两场胜利时的阵容,最终2:1逆转阿曼,顺利从小组出线。

  淘汰赛对卫冕冠军伊朗队,国奥队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在下半场迅速追平比分,并在红牌少一人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加时。在加时赛中,国奥队率先取得进球。虽然最终以点球败给对手,但是国奥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整体战术和顽强斗志,让球迷感到由衷的欣慰。与伊朗队的比赛,中国队与对手的射门之比为13:7,射正门框为6:4,前场任意球为11:10,犯规为25:28,铲球为11:10,数据显示出了积极的一面。

  从首战与喀麦隆时的一团乱麻,到亚运会上两次人数劣势下的处变不惊,国奥队正用实际行动唤回球迷的支持。功劳是全队的,头功是杜伊的。

  群众意见:好评如潮

  登上回国的班机之前,国奥队队员在接受采访时都很佩服杜伊,大伙亲切地称呼杜伊为“老头”,这个班子充满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队员赵铭认为,杜“老头”没有像米卢那样与队员过分亲密,这比较符合中国人含蓄的性格。但是,杜伊又没有像哈恩那样冷漠。他的语言

幽默而得体,比如“我的战术是有球时候进攻,没球时候防守”、“永远比对手多一个进球”、“我的腰包里藏有毒蛇”、“我只会说‘你好’、‘谢谢’就已足够”、“大伙射门时注意点,不要把球射向旁边的游泳池里”,简洁明了、一点即通。

  与伊朗队的比赛中,朱挺被红牌罚下时,年纪一大把的杜伊站在场边等待朱挺击掌,还在朱挺肩膀上友好地拍了一下,这种安慰胜过了更多的语言,让朱挺在赛后回忆起来依旧热泪盈眶。如此将帅之情,让队员怎能不为他拼命?

  因此,杜伊虽然无法兑现带回奖牌的诺言,但是我们从他的工作中看到了国奥希望的火光,国奥队正在沿着正确的方式和方法踢球。通过这次西行之旅,杜伊表现已经得到验证,他是一个能干事的老头子。(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