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哈尼向中国球迷道歉 伊朗主帅批评弟子如此愚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15 济南时报

  时报多哈12月10日电(特派记者 白鹏飞)中国国奥队终于没能创造奇迹。中伊之战,伊朗前锋博哈尼的污辱性进球引起轩然大波。赛后,博哈尼正式向中国国奥队及中国球迷道歉。

  上半时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伊朗10号球员博哈尼接中场直传球,轻松突破后形成单刀之势。他在晃过中国国奥门将王大雷后,并未直接选择射门,而是将球带到门线处停下
,并举手招呼队友过来庆祝,几秒钟后看着对方后防线跟上他才将球碰过门线。

  这种进球方式带有明显的挑衅性质。不过赛后,博哈尼对自己的这一行为进行了忏悔:“这么做是因为自己的孩子气,因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有个没有碰到球网的进球。与中国的比赛,我终于有机会这么做了,所以说当时完全没考虑那么多。说实话,我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影响,如果说这个举动伤害了中国球迷,我愿意道歉。”

  伊朗主帅罗德里格斯·西蒙尼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也说:“博哈尼的进球非常漂亮,因为他晃过了守门员,展示了灵活性还有机敏程度,这是值得称赞的。但他的那个动作做得很不好,这种做法是对对方极大的不尊重,也是对对手100%的侮辱。所以中场休息时我就告诉我的队员:以后不管什么样的情况下,如果你进球了,你可以用很多方式去表示,但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去表示你的兴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