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将帅为侮辱行为道歉 直言方式不符合公平竞赛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03 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2月9日专电在亚运会男足1/4决赛中为伊朗队打入第一个球的博尔哈呢,赛后就其有侮辱性的过激行为向中国队球员和球迷道歉。而伊朗队的巴西籍主教练罗德里格斯,也对这个进球的方式表示了歉意。

  在中伊之战进行到第39分钟时,博尔哈尼抓住中国队在防守中的一次失误为伊朗队首开纪录。当时,他在晃过中国队守门员王大雷面对空门时,并没有选择立即射门,而是将
球滚到球门线上,然后回身向队友和观众高举双手庆祝,做完这些动作后,他才转身缓缓将球推入空门。类似的行为,阿根廷的一代“球王”马拉多纳也曾有过,但马拉多纳在进球后立即就被主裁判以无视体育道德为由给予黄牌警告,而中伊之战的当值主裁却未对博尔哈尼的这一行为作出任何表示。

  对于他的这一行为,博尔哈尼解释,这么做完全是因为他的孩子气,只是一时兴奋的下意识行为,并没有特别的意思。他表示:“如果说我的这个举动伤害到了中国球员和中国球迷的话,我愿意道歉,并希望借助你们传达我的歉意。”

  对于博尔哈尼的这一行为,罗德里格斯说,他在中场休息时就已批评了他。“对于这个进球,我想说两点:第一,这是个非常漂亮的进球;第二,这个进球的方式非常糟糕。尽管我敢肯定,当时他不是故意的,但用这样的方式进球,显然是对对手的侮辱。我百分之百地同意,这样的方式不符合公平竞赛的精神。在此,我愿意代表所有的伊朗球员以及巴西教练组对此表示歉意。”

  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并没有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代其出席的是教练员区楚良。对于博尔哈尼的进球行为,区楚良也认为确实比较过火,同时,他还对当值主裁没有及时制止这样的行为而深感不满。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