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朝之战女足射门仅有3次 马良行笑看压力仍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多哈报道

  几个月前在俄罗斯女足世青赛上,中国女青教练商瑞华表示,朝鲜队非常喜欢打防守反击,对阵地进攻并不是很在行。在那之前,中国女足对朝鲜似乎还心存侥幸。随着5比0的比分,朝鲜各级女足对中国队早就占据了心理制高点。亚运会这场半决赛,朝鲜队几乎是采取了全攻击的姿态,120分钟比赛里共18次射门,她们唯一的失误是下半场打得太急,没有
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也没有什么反击。“整场比赛仅有3次射门,90分钟之内仅有一次,对此您怎么看?”赛后,面对这个问题,马良行显得很自然。他回答说,“从感觉上有点(难以接受),但从实力上来看,目前本队只能采取这样的战术。”

  坚持了120分钟比赛后,

中国女足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被朝鲜队将比分扩大为3比1,这样的结果让督战的杨一民也很郁闷。赛后,经过别人的提醒,他才想起应该脱掉蓝色背心进内场。对于半决赛的失利,杨一民坦言:“今天晚上我们应该找到自己的差距。面对未来的
世界杯
和奥运会,女足需要更多的刻苦练习。”2006年获得亚洲杯之后,马良行一度被认为获得了“时间”,但他现在说:“亚洲杯夺冠是好事,但是某种程度也不是好事。有人问我,女足是不是彻底复苏了?我的答案一直都是这样的:还没有!”他说,和
日本队
的比赛,中国太想赢了,而在这场比赛里,朝鲜队展现了她们亚洲一流的实力,很多东西值得中国女足认真学习。

  整场比赛里,中国队的中后卫李洁一直在苦苦防守。她的头在和对方争抢时被撞开了一个两厘米口子,赛后她对记者说:“伤口不是很深,但也不浅了,幸运的是,包扎之后对比赛没有什么妨碍。”这位球风泼辣的球员直到最后时刻还在奋力争抢头球,她对比赛也感到很遗憾,“我觉得大家都在一样地拼搏,这场比赛输了,很遗憾。”

  从国青进入国家队的王丹丹,在对其他队时都有助攻,就像她打进朝鲜队第一个进球时那样。王丹丹10分钟首先进球时,她出现的地方居然是对方禁区。在队友发出界外球后,她就预感到这球有了:“球过来的时候我没有调整,直接打了一脚。吃的部位不是很准,我担心会高,但我看到球进了。”这个精彩的进球仅仅为中国队带来了不到10分钟愉悦,随后,金宋会的补射改变了局势,比赛陷入了朝鲜队无休止的进攻中。加上现场的朝鲜观众比中国观众起码多出5倍,卡塔尔球场上中国队压力重重。

  亚洲女足格局在慢慢改变,本届亚运会女足比赛,日本队和朝鲜队都毫无争议地战胜了中国队,而她们也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在与这两队的比赛过程中,中国队的被动一目了然。马良行不是没有体会到这样的压力,他比赢球的朝鲜队主教练更早来到了新闻发布会。输了球马良行仍然带着微笑,他说:“我一直说中国女足没有走出低谷,当然,只要看到今天的差距,通过努力,我们一定可以在明年的世界杯上交出满意的答案。”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