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海滨无愧于杜伊最佳赞扬 最高兴的是自己策划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谁是这支亚运队里表现最出色的球员?”面对记者的这个问题,杜伊的答案是:“周海滨。”以3个进球成为中国队的最佳射手,同时担任中场枢纽,周海滨无愧于杜伊的赞扬。不过面对这一切,周海滨将他归功于杜伊:“是杜伊解放了我,他激发了我的进攻潜能。”

  其实,周海滨的进攻能力一直没被外界重视。这位一直想成为杰拉德或者兰帕德式
的球员有些不服地说:“在鲁能青年队时,我就是最佳射手。那时候打青年联赛,我经常进球最多,而且我那个时候进球的手段也很全面,有远射有头球。这一次亚运会虽然进了三个球,但我很遗憾自己没能进个头球。其实你看看我在鲁能队这几年的进球数就知道了,第一年进了一个,第二年5个,第三年8个,今年是4个。”

  杜伊是周海滨最感谢的人,他觉是正是杜伊让他有了进攻的自由:“在

鲁能青年队时,我的教练是可可维奇,他的风格与杜伊非常相似,都要求我们进攻、一脚传球什么的。那时候可可就总是鼓励我插上助攻。现在,杜伊对我的要求也是这样,他让我进攻时不要有负担,别的人会上来补我的位置。其实我也知道进攻冒险,但问题是如果你不压上去进攻,,球队永远不会有进球的机会。”

  这次亚运会上打进的三个球里,周海滨最满意的还是与伊朗队的进球,因为那是他和郑智之间的完美配合。周海滨说:“智哥拿球时就一直在和我对眼神,我一看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往边上一领,我就向中间一个直插,果然智哥的球在第一时间就传了过来,我马上就起脚打门。我知道只要我犹豫一点,打门的角度就没有了,这个球进得很干净。”

  至于最大的遗憾,则是最后时刻打中伊朗队门柱的那个球,周海滨说:“当时没有时间调整,我选择了直接射门。但那会体力确实下降得比较厉害,球出去时的力量不太够,最后打到了门柱上。那个球如果进了,我们就不用和对方踢点球。”不过进球并不是其最高目标,他说:“我骨子里特别想做一个传球的队员。虽然我的进球一直不少,但每次进球后我都不是特别高兴。我最高兴的还是给队员助攻或者是由自己策划进球。比如说那天我给郜林传的那个球,那让我比自己打进一个球都高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