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再三提醒国奥海选标准 足协两种方案避免无用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多哈报道

  从多哈回国后,队员们可以放假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了,而主教练杜伊却还要马不停蹄地赶到清远名将基地继续去他的“选秀”工作———他要为1月份到法国集训选拔新人。12日,杜伊以及国奥队将回到北京,稍事休息一天就马上飞到广州,到清远去看这个60人的队伍。

  亚运期间,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和杜伊通过李飞宇从中牵线,就选择球员的标准进行了一些沟通之后,与同在国内的宿茂臻一起敲定了这份60人名单。杜伊表示,他首先强调的就是年龄,这60人都要是2008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至于超龄的球员,杜伊认为那只是很小的比例,如果过分依赖于他们,一旦他们有个人原因打不了比赛,就会影响到整个队伍的战术体系。因此杜伊再三提醒贾秀全,一定要把年龄关把住,不做无用功。

  至于选秀的方式,足协给杜伊提出两种方案。一是让他带训练,通过某些特定的训练项目考察,二是比赛。杜伊选择了第二种。对此,他表示首先60人的训练没有办法带,在一个短时间内无法一一考察到60个人的差别,而且只有通过实战最好,看得最清楚最直接。

  国奥队这次亚运之行给杜伊最深刻的一点感受就是人手太紧,一旦个别球员得牌或者受伤的话重新安排替补非常拮据。按照杜伊目前的想法,至少有8个位置要补充后备力量,人数至少在10人,如果选秀情况理想,甚至有可能消减个别参加本届亚运会的球员给选秀出来的年轻球员机会。

  从球队目前的情况看,左右边后卫都需要后备力量,两个边后卫的下底传中助攻,一直是杜伊战术体系中重要的进攻得分手段,孙祥之所以能够入选,杜伊就是看中了他有速度,左脚技术好,防守和进攻兼备的特点,但是他毕竟是超龄球员不能够一直跟队,所以“肯定要在这个位置上花大力气培养适龄球员。”杜伊表示,右路的人选同样紧张,谭望嵩的伤势影响了他在亚运会期间的出场,这个位置一定会再选出一名年轻球员。两名中后卫赵铭和冯潇霆这次亚运会表现得可圈可点,但是两人缺少替补,因此在中路也打算选出一名年轻候补。至于四名中场,杜伊表示唯一没有考虑的就是给郑智选替补,“郑智是不可或缺和难以代替的,年轻球员中不可能有可以代替郑智的。”除了郑智的前腰位置外,陈涛、周海滨和沈龙元都会有一名年轻球员替补。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国奥在亚运会上进了8个球,但是属于锋线的进球只有3个,杜伊决定给前锋线上再增加两名球员,“跟郜林和朱挺形成竞争。”

  除此之外,杜伊还打算在守门员的位置上选择两名新人,加上原来有的两人,就有四个守门员了,对此杜伊也有他的解释。王大雷在后两场对阵阿曼和伊朗的比赛中表现不佳,主要原因跟他缺少竞争对手自我有些放松有一定关系。杜伊决定选两名年轻有天赋的球员进队跟他比试一下,给王大雷一些压力和动力,或许对他以后的成长会有更多的好处。综上所述,这次广州选秀将会有至少10人入选,但是足协并不把口卡死,如果杜伊确实发现有天赋人员的话也可以酌情多带两三个甚至三四个。

  选秀结束后杜伊将会从北京飞回贝尔格莱德老家进行短暂休假,陪夫人过个美国的圣诞节,杜伊的夫人是美国人,再跟儿子庆祝一下元旦,之后就要准备赶往法国克莱枫丹了,集训从6日正式开始,持续一个半月,然后在中国传统新年来临之前会赶往香港,参加那里一年一度的贺岁杯。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