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足韩国单挑西亚三强 卡塔尔面对伊朗难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吕安多哈报道 亚运会男足比赛12月9日在多哈掀起了一轮风暴,四场四分之一决赛场场精彩,多哈球迷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韩国队3比0击败朝鲜队成为四强中唯一一支东亚球队,卡塔尔、伊朗和伊拉克占据了其他三个位置。

  几天前韩国女足和朝鲜女足比赛时,没有比赛的其他朝鲜队员都来到阿拉扬体育场,为本队现场助威。实力超过韩国女足的朝鲜队,最终4比1大胜韩国,比赛过程让朝鲜代表
团不胜欣喜。亚运会男足最后一轮小组赛,朝鲜队2比1顽强地战胜了日本队,与韩国队会师四分之一决赛。28年来两队首次在国际A级赛事中相遇。巧合的是,28年前的那次交锋也是在亚运会,不过当时只是一场无关大局的小组赛。

  比赛开始之后,两队未作试探便展开简练快速对攻,朝鲜队在个人能力上比对手差了一些,因为毕竟像韩国队首发李虎等人都参加过2006年

世界杯。韩国队的整齐阵容被公认为本届亚运会最为强大的配置。不过,朝鲜队通过积极跑动,在场上显得并不被动。老练的韩国队第31分钟由5号金次武率先打开僵局。朝鲜队立刻展开更为凶猛的反扑,但是,韩国队显得更有进攻手段。利用朝鲜队右边路压上的空当,3分钟后,19号叶进阍快速反击进球。短短的几分钟内,看台上的朝鲜球迷就陷入了沉默。赛后韩国队主教练皮姆表示,此时韩国队已经奠定胜局,换边之后的第三个进球属于锦上添花。

  由于早早领先,韩国队有足够时间控制局面,为接下来的比赛准备体能。小组赛中,皮姆已经展示了相同打法。在韩国队的严密防守下,朝鲜队很难渗透到前30米区域,比分最后敲定在3比0。

  东道主卡塔尔3比0击败泰国队,前锋易布拉希姆独进2球,第三个进球来自于科尼。比赛结束之后,庆祝的本地球迷使得部分多哈街道人满为患。

  

伊拉克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最为火爆,马来西亚的主裁判克利斯纳一共发放了14张黄牌和3张红牌,其中仅有乌兹别克斯坦的库兹波耶夫累计两张黄牌,15人受到黄牌警告。这成为本届亚运会上
红黄牌
最多的单场足球比赛。伊拉克队卡拉在第10分钟进球,格里年科45分钟为乌兹别克斯坦扳平,9分钟后,伊拉克队进球功臣卡拉被罚下。多出一人的乌兹别克并没有把握好人数优势,被伊拉克队拖入加时。加时第3分钟乌队的阿里奎罗夫随即被罚下,2分钟后伊拉克队随即由阿里·阿尔万反超比分。1994年亚运会足球冠军乌兹别克斯坦最后以1比2被淘汰。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