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直言国奥必须全面提高 敲打个别球员心态未摆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连续忙碌和失利的结果折磨着南勇的体能。12月9日晚,在帮球队整理完最后的行李后,这位在凌晨之前从不上床睡觉的“夜猫子”终于挺不住,躺倒在床上在最短的时间里进入了梦乡,甚至电话铃声也无法干扰他的睡眠。直到又一个清晨来临,他开始一一回复错失的电话。正是在电话里,南勇向记者完成了他对于此次亚运会的个人总结。

  最遗憾少打两场比赛

  “我说过了,竞技体育的最高目标就是冠军,我很遗憾这一次我们没能向这个目标更靠近一步。”南勇的亚运总结以遗憾开头,“没能打进半决赛对我们队来说是个遗憾,亚运会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从赛制上讲也更接近于奥运会的赛制。应该说奥运会前我们不会再有这样好的练兵机会。”

  与伊朗队比赛里面,裁判员的表现干扰了

中国队的发挥,但这不是南勇认可的一个理由:“打伊朗队,我们球队尽了全力,场上大家打出的技战术水平也很高,赛后总局的领导也说我们打得不错。这场比赛是因为一些小因素没能让我们最后取胜,但我不想再说裁判的原因,因为之前,我们并不是没有遇到过类似干扰。譬如打
伊拉克
,但我们能赢得比赛,而这一场就没有能做到呢?”

  有球员心态未摆正

  这是南勇第一次与这支国奥队近距离接触。通过亚运会上20多天的训练和生活,南勇既看到了这支国奥队好的一面,也看到了不足之处。“通过这次亚运会,我感觉咱们这支球队具有一定技术功底,具备向更高水平突破的可能性,但是,如果一些问题不解决好,他们的前途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光明。”

  南勇认为,这支国奥队的身上技战术和思想上也存在不小的问题:“去年

世青赛上,他们是打得不错,外界对他们的评价一直是正面的、赞扬的,但也因此,一些队员被捧得很高。他们现在的位置摆得不是很正。在亚运会期间,有的球员在生活上、训练上有很严重的毛病,这些毛病不去除,将是致命的。”

  “亚运会虽然我们小组赛3战3胜,但对手有强有弱,而08年的奥运会,从小组赛开始就强队林立,中国队届时是弱队。如果我们的队员不能摆正心态,不自己摆在一个弱队的心态去拼其他对手,那么08年奥运会我们就难以完成我们的既定指标。”

  亚运会期间,南勇已经几次敲打了队员:“虽然这次我们开的会不多,但我已经和一些队员私下里交流过,对于他们的问题我也很清楚,接下来的集训里一些无法改正缺点的队员很可能暂时不会出现在这支球队里。我们这样做不是针对某个人,而是为了球队的整体建设考虑。”

  不要怀疑杜伊的能力

  这是南勇与杜伊科维奇的第一次合作,南勇感到非常愉快:“通过这次亚运会的接触,我的第一感觉是杜伊非常好沟通,他的思路和我们也比较接近。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里,他和我们的配合非常好。而且从这次亚运会的四场比赛看,杜伊在赛前状态的调整、和比赛当中的用人都有很值得称道的地方,我们对他的初步印象很不错。”

  “现在不是谈论杜伊水平的时候,而且我觉得也不用考虑。杜伊的执教水平究竟如何,他在之前执教各个国家的经历已经说明了一切,否则中国足协也不会选择他出来任国奥队的主教练。目前的问题只是杜伊的风格与中国国奥队的情况是否想符合,他是否会有水土不服的情况?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都不能简单地否定杜伊的水平。”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