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下一站法国受训 杜伊正式开始移植战术思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7时,中国国奥队飞离了多哈返回国内。对于他们来说,接下来的任务是1月初的法国之行,那一次将是杜伊正式将自己战术思想移植到这支球队的开始。

  在被伊朗队淘汰之后,中国队就在第一时间联系何时能够离开多哈。因为不断有运动队离开多哈,由多哈返回北京的机票特别紧张。最初代表团安排中国队在周一晚上离开卡塔尔回国,但在经过紧急的调配之后,中国队回国的日期最终被挪到了周日的晚上。

  

中国队的球员们对于这次亚运会之行还是非常珍惜的,在离开亚运村之前大家有些依依不舍。临行前这一夜,大部分国奥队员都留在饭堂里不愿离开,在这里他们和女足队员们一直聊天。多名来自大连的球员之间都打小就认识,除了马晓旭和王大雷是小学同学之外,周海滨和毕研也是小学同学,韩端也就比这批球员大一届。白天比赛里女足队员还专门赶到赛场为国奥队加油。国奥队员一方面对女足表示感谢,一方面也是为她们第二天与朝鲜队的比赛打气。王大雷开玩笑地对马晓旭说:“我们已经走了,给足球争光的任务就放到你们身上了。”让王大雷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马晓旭会客串起他门将的位置。

  在最后一个上午,国奥球员们去得最多的一个地方就是亚运村里的纪念品商店,他们在那里采购吉祥物。陈涛、蒿俊闵、王大雷每个人都买了好几个。陈涛说:“本来还想要是能够拿到奖牌就不用买吉祥物了。这一被淘汰又得自己掏腰包了,没办法已经答应好朋友给他们带的。”

  离开多哈前,杜伊已经告诉了队员们接下来要进行海选的消息,他表示这一次每个位置上都会有4个人来供他选择。不过大部分队员对于这样的消息还是比较平静的,一名队员说:“其实我们就是通过那么多次海选选出来的,怎么选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里好好训练,如果打不好比赛,没有海选位置也保不住。”

  而对于这批国奥队球员来说,最高兴的事情莫过于接下来的假期了。回到北京之后,这批球员将就地解散回家休息,直到1月5日再到北京集中一起前往欧洲进行拉练。虽然各个地方队已经集中,但足协已经向俱乐部沟通完毕,让这批国奥队球员在家全心休息,不用再到地方队报到参加集训。

  从1月5日开始,国奥队将开始欧洲拉练。首战是法国的克莱枫丹,他们将在那里呆到1月底。从2月1日开始,国奥队将转战

意大利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拉练比赛,对手是各俱乐部的青年队。而2月15日他们将飞往香港,参加在那里举行的贺岁杯比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