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结束国奥海选开始 杜伊订60人名单加快工作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亚运会结束之后,我们会有一个大动作。”这是小组赛结束后南勇对记者的表态。在中国队被淘汰之后,南勇终于揭晓了这个大动作:“从13日开始,我们将在广东举行一次海选,让杜伊好好挑一挑这个年龄段的球员。”

  “海选”的想法自国奥队到达多哈之后就开始在南勇的头脑里酝酿,输给卡塔尔队的比赛之后南勇就一直在考虑如何能够让杜伊在最快时间里熟悉这个年龄段里的球员。原本
一月份去法国的名单还是要由中方教练组帮助杜伊决定。而考察队员的任务要等到联赛开始的时候再进行。

  但南勇觉得时间不等人,不能再拖下去了,他对记者说:“国内的联赛要到明年的3月份才开始,这中间有近3个月的时间就没了。而国奥队明年1月份、2月份都有海外的出访任务,08年的奥运会只有1年半的时间了,这三个月我们损失不起啊。”

  另一个让南勇下决心进行海选的原因是个别球员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和精神风貌不佳。他不无担忧地说:“如果没有充足的后备人选,不让目前的这批主力球员有危机感,这个队上升的空间不会很大。所以我们要让杜伊看到更多的球员。”

  决定海选之后,南勇电话与在国内的贾秀全和宿茂臻两个人取得了联系。南勇委托贾秀全帮助杜伊制订出一份60人的海选名单。届时让杜伊从这60人的名单当中选择出符合他要求的球员,在1月份前往欧洲进行拉练。

  在打阿曼队之前,南勇也与杜伊就海选一事进行了交流。按照之前的安排,杜伊在打完亚运会之后要直接返回塞尔维亚的家中休息。在听到南勇海选的提议之后,杜伊马上表示:“没问题,我可以先返回中国,等到选秀完成之后再回家休假。”对于杜伊的这一职业性做法,南勇非常满意,他说:“你们都知道自从10月初到北京和中国足协签约之后,杜伊一直没有回到家中,这次听到海选的消息他能够主动放弃假期,很值得我们钦佩。”

  海选的人员全部来自于国奥队适龄人员,除了参加亚运会的16名球员不用参加此次海选外,此次海选几乎包括了所有能够进入国奥队大名单的人员。此前在广东参加过杜一期集训的球员也全部在这次海选的范围之内。60名球员将会被分为4组,每组15名球员。在海选期间,杜伊并不带他们训练,而只是观看他们进行的分队比赛。从比赛当中,杜伊将发掘出符合自己要求的球员。

  原本按计划

中国队如果打进四强,海选在19号才会正式开始,为了保证杜伊的圣诞假期,只计划让他在中国停留四天。但在中国队被提前淘汰之后,海选的日子提前到了13日,杜伊参加海选的时间也增加到了7天,这样他有更多的时间可以了解这批球员的水平与素质。而整个海选仍然选择在广东的名将基地进行。贾秀全和宿茂臻已经完成了先期队员挑选和准备工作,杜伊在返回北京之后,稍事休息就会前往广东,亲自主持海选工作。

  这已经不是中国足协第一次组织类似的选拔。在

世青赛之前,为了让当时的主教练克劳琛了解国青球员,青少部也在香河组织过一次类似的海选。郜林就是在那次的海选当中脱颖而出,最终进入了世青赛的主力阵容的。

  杜伊计划在海选当中挑选10名左右的球员,与参加亚运会的16名适龄球员一起组成前往欧洲的国奥集训队。不过这次海选只是杜伊选秀的一个开始,南勇就说:“这次只是给杜伊提供一次全面了解这批球员的机会,等到联赛开始的时候杜伊还会到联赛的赛场当中去挑选球员,不过那个时候的范围肯定没有这么大,可能只是个别位置上的增补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