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评点国奥表现 称赞杜伊能力场上场下派若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这一次亚运会由于名额限制,我没有去多哈。不过除了与马来西亚队的小组赛没有看到直播,我在北京家中观看了国奥队的其他三场比赛。随着一场场比赛的推进,我感觉球队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与伊拉克以及与阿曼的两场小组赛都不好打,我们却很好地控制住了比赛的局势。最后一场打阿曼,在先失球情况下,国奥队的阵脚没有慌乱,杜伊通过及时的换人,立即扭转了被动的局面,并很快扳平了比分。

  作为杜伊的助手,同时也作为一名同行,通过观看国奥队亚运会比赛,我认为,杜伊是一位有着丰富执教经历的教练,他的临场指挥,以及排兵布阵都无可挑剔。如果大家看看杜伊执教国奥的时间,就会感觉到,国奥队在亚运会上取得目前的成绩是多么不易,杜伊接手国奥队也就50天左右的时间,亚运会前他亲自指挥的正式比赛,只有两场。但亚运会开始后,他将自己的执教风格与这支球队的特点有效地融合在了一起,这就是一名优秀教练员的功力。

  作为同事,杜伊给我们留下的是和蔼可亲的印象,可是到了比赛场上,他的执教方式充满霸气,不管是与

伊拉克,还是与伊朗,他都坚持与对手打对攻。国奥队这次亚运会过程打得好看,与杜伊的进攻足球理念是分不开的,一旦球权掌握在我们的手里时,所有队员都可以插上进攻,这样一来进攻点自然就多了起来。当然杜伊在推崇攻势足球的同时,也很注意攻守的平衡,边后卫助攻到对方半场时,前卫队员会及时地保护边后卫插上后留下的空当。此外我们的整体也一直保持得不错,4场比赛,国奥队有两场比赛,都是10打11,之所以在人数少的情况下,我们依然能控制住局面,这恰恰说明了,杜伊是一位强调整体的教练。在我看来,国奥队2比1胜阿曼队的比赛最见杜伊功力。那场比赛前,国奥队两战全胜积6分,而对手则是积3分,现状逼迫阿曼队一上来就要猛攻我们,因此杜伊将首发阵型改为更加强调中场控制权的451无可厚非。然而,在合理的变阵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时,杜伊没有选择被动地等待,而是主动将阵型再次变成442,这不是一次纠错,而是体现了他对比赛深厚的阅读能力。

  最后的1/4决赛,

中国队点球惜败,但在08奥运会开始前,留一些遗憾,或许会对国奥队参加奥运会大有好处。杜伊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我们能将比分反超,已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加时赛最后时刻,他把崔鹏换上场,我心中暗自叫好,老头果然厉害,他已经开始为点球大战做准备了。因为崔鹏在国青队经常主罚点球。

  打到点球决战,输赢已变得并不那么重要。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国奥队在杜伊的率领下,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如果说这场比赛有遗憾的话,那就是我们的运气稍差一些。但国奥队已经逐步形成了一种更令球迷接受的比赛风格,这次的遗憾反而可以激励队员们,在今后的训练中,加倍努力。我相信在杜伊的率领下,国奥队一定会在2008年奥运会为大家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贾秀全 特约记者郑宇记录整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