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血性国奥赢得人气杜伊仍不满 南勇警告个别球员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54 竞报

  

血性国奥赢得人气杜伊仍不满南勇警告个别球员作风

  国奥输得惊天动地,似乎只有主教练杜伊最不满意

  本报记者 张鑫/北京

  要不是杜伊想要的国奥队。尽管这支以荷兰

世青赛参赛球员为班底外加两名超龄球员组成的亚运队在多哈打出了近年来
中国足球
少有的血性,并赢得了大多数人的心,但塞尔维亚老头却相当不满,甚至缺席了于伊朗队赛后的发布会。在他下一步工作计划里,最紧要的任务是对现有球队进行“大换血”。

  “杜二期”重新选人

  “这些队员不是我的选择,回去之后我将重新挑选队员。”在遗憾地负于伊朗止步八强之后,杜伊说。事实上这支亚运队尚算不上纯粹杜伊造,这班人马中的多数人选都是来自足协为杜伊圈定的名单。而在参加亚运会的同时,杜伊已经开始酝酿寻找新鲜血液。

  “机会挥霍过多,且人员配置并未完全符合我的要求。”自从“杜一期”在广州集结以来,塞尔维亚老头在各种场合多次重申着这句话。而通过亚运会一段时间的考察,杜伊开始对队员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判断。一直随队的南勇告诉记者,“我可以毫不客气地说,队伍抵达多哈之后,我对队员们在训练中的表现是很不满意的。我在和杜伊的交流中,他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下周末,杜伊将向足协提交“杜二期”的集训名单。可以肯定的是,这份名单将与亚运会上大不相同。只有到了那时,完全“杜伊造”的国奥才会浮出水面。

  南勇不满个别球员作风

  在这支球队逐渐赢得人心的背后,足协并没有忽略掉一些细节问题。“等回去之后,我们肯定要对队伍进行调整。没有过硬的作风与纪律,这支队伍是没有战斗力的。”在队内会议上,南勇甚至抛出过一句狠话:“你们中肯定有不少人将无缘奥运会!”

  此外,对于目前国奥队员的素质,南勇还提到一个令他感触颇多的细节,60岁的杜伊科维奇去球员房间,球员们全都坐在床上,没有一个站起来。事实上,在目前这支国奥队里,这样的“细节缺位”不乏其事:黄埔集训时,杜伊坐在饮料箱上看计划,某队员过来喝水,直接鼓掌示意杜伊站起来;参观黄埔军校时,不少队员在馆内吊儿郎当,甚至追逐打闹。

  下一站,克莱枫丹

  据悉,国奥将于明日启程返回北京。根据初步确定的行程,球队在回国后将就地解散,他们下一次集中的时间在本月底。

  明年1月3日,“杜二期”将前往法国克莱枫丹,并在那里进行为期三周左右的集训。国奥队在法国集训期间,法国足协不会提供技术方面的支援,不过会负责帮助联系热身对手,其中包括一场中法国奥队的对抗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