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虽然离开却不悲壮 这一次真的为中国足球而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01 湖南日报

  这一次,真的为中国足球而感动了。

  国奥队以一种极其勇敢、顽强的方式终结了多哈亚运之旅。虽然离开,却不悲壮,而是骄傲,骄傲得令我们感动。这样的感动,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中国足球的奢侈品。现在,这样的感动终于出现了。这样的感动,即便是在5年前,米卢率领中国队首次获得世界杯出线权的那个夜晚,也未曾体味得如此清晰。

  多哈亚运会4场比赛,一支崭新的国奥队呈现在国人面前———勇往直前、永不言败、一拼到底。小组赛首战,在被罚下1人的不利情况下,国奥队力克今年两度让国家队受辱的伊拉克队,为跻身八强奠定了基础;小组赛最后一战,又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逆转阿曼队勇夺小组第一;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伊朗队,在先丢一球的不利形势下,在对方进球队员的恣意侮辱下,国奥队员没有慌神,没有被激怒,他们有条不紊地组织进攻,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并迎来最终的点球大战。

  4场大战,4度让人热血沸腾,这才是我们心目中的国奥队!哪怕他们的技战术意识并没有得到质的提高,至少他们拥有了置于死地而后生的拼搏精神,踢出了一往无前的攻势足球,更打破了“保平争胜”的精神桎梏。

  不想去纠缠那些有争议的细节,辱人者必自辱。那个进球的伊朗队10号球员波尔哈尼赛后道了歉,伊朗队主教练也对第一个进球的方式表达了歉意。这样的道歉重要吗?不重要!这样的道歉有必要理会吗?没必要!鲁迅先生说过,最大的藐视就是眼珠子都不转过去一下!国奥队员已经选择了最正确的方式去回应侮辱,那就是气势如虹地进攻,摧城拔寨地进球!

  对于那个“侮辱”进球,唯一值得我们反思的是,波尔哈尼在晃过

中国队门将王大雷后,竟然没有任何球员回追。倘若我们的后卫继续紧追,这名嚣张的球员,也没有这样从容招呼队友的闲暇机会。这一球,国奥队员是输在年轻没有经验。

  因为年轻,所以我们更有信心,也更有未来。这支国奥队不是属于现在,而是属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属于未来。亚运之旅的结束,也正是奥运之旅的开始。一支“有风格”、“有气质”、“有血性”的国奥足球队,那并不起眼的前八名战绩,从中国代表团那100多枚金牌的熠熠光辉中,也闪烁出了一丝丝金色的光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